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开出史上最贵奖金单 5000万犒赏六冠王

2010年01月29日23:34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开出史上最贵奖金单 5000万犒赏六冠王

没有他们三人就没有巴萨今日辉煌

我们都知道欧洲俱乐部在运营中,收入除了大部分来自电视转播、门票收入,以及球队的赞助商之外,还有就是比赛的奖金。上赛季巴萨勇夺六冠王,大把大把的奖金收入囊中,但今天根据巴萨俱乐部总经理乔安-奥利弗的表示,上赛季巴萨为了六冠王额外的支出也高得惊人,达到了5000万欧元。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总经理奥利弗向外界透露了俱乐部在过去一个赛季夺得六冠王后的支出,包括球员们的奖金以及运作球员的转会上。在上个赛季,巴萨夺得了欧冠联赛、西甲国王杯的冠军,俱乐部为此支付了3000万欧元的奖金。本赛季初,巴萨再次夺得三个冠军,俱乐部为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支付了600万欧元的奖金,而为世界俱乐部杯的冠军发放了900万欧元的奖金。

另外,巴萨俱乐部在收购球员时,都会设置根据俱乐部的成绩给加盟球员的前东家追加付款的条款,因此巴萨在夺得六冠王之后,加上球员们的奖金,他们总计为六冠荣誉支付了5000万欧元。不过毫无疑问,巴萨对于花费这笔钱可谓心安理得,甚至非常享受。

巴萨现在的工资体系和球队的成绩联系得非常紧密。球员们在加盟俱乐部时的基本工资并不高,但奖金的比例相当丰厚,这有助于球员们不断提高,保持对胜利的渴望。显然,巴萨的这种工资方式非常合理,也很成功。奥利弗对此解释道:“球员们都接受这样的建议,他们的收入和球队的成绩挂钩。在赢得所有冠军的情况下,可变数量的奖金收入是非常丰厚的,大概可能占到球员总收入的40%到50%。”

巴萨总经理接着表示:“这也是俱乐部吸引球员加盟的一种方式。欢迎你来到一家可以和你一起去赢得荣誉的俱乐部。虽然俱乐部获得一个成功的赛季,意味着大量的奖金支出,但这会随着时间被俱乐部的收入抵消掉,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运营模式。”

同时,奥利弗也确认,上赛季夺得西甲冠军的收入没有成为俱乐部的收益,和俱乐部的支出相互抵消,而欧冠冠军的奖金则达到了4000万欧元。看看,欧冠一项赛事的奖金基本上就足以弥补巴萨为六冠王荣誉所支出的大部分奖金。

相关推荐

巴萨公布半年财报 六冠王六个月狂赚2.23亿欧

巴萨创西甲半程不败纪录 六冠王有望笑到最后

六冠王巴萨赚钱有方 包机三年反收900万欧元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