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穆恩怨提升决赛看点 刷新纪录or成就首冠?

2010年01月29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穆恩怨提升决赛看点 刷新纪录or成就首冠?

2008年美网,费德勒轻取穆雷夺冠;2010年澳网会是这样结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网男单半决赛,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3和6-2血洗了赛会10号种子、08年澳网亚军得主特松加,第五次杀进澳网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继08年美网之后再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对阵英国天才穆雷。

对阵费德勒,穆雷从来就不缺少动力,而最大的原因恐怕正是自于08年的那场美网决赛。2008年美网,英国天才穆雷一路杀进了决赛,不过显然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还没有做好赢得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准备,一贯以完美的防守和控制能力打击对手的他完全丧失了自己的最大法宝,最终被费德勒三盘横扫。

2005年,刚刚出道的穆雷就曾在曼谷的决赛中遇到了如日中天的费德勒,结果很正常,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穆雷,夺得冠军。2006年,穆雷在辛辛那提赛再次遭遇费天王,然而这次的结果发生了转变,穆雷直落两盘赢得胜利,之后一年多的时间,两人就没有在比赛中碰过面。

直到2008年的迪拜,陷入低谷的费德勒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穆雷完成逆转。这一年,费德勒在美网之前的三个大满贯中颗粒无收,最终被纳达尔成功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自然,最后的美网成为了费德勒自我救赎的最好机会,不过当时的舆论却似乎都不看好他能够达成美网五连冠。当时的穆雷还不满21岁,青春无敌的他也广泛被人们看好,然而决赛中的他完全无法对费德勒造成威胁,显然,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还无法承受这样巨大的压力,心态失衡的他错失了为英国人圆梦的最好机会,因为当时的费德勒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

这场决赛之后,每当面对费德勒,穆雷就有无穷的斗志,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08年的年终大师杯,小组赛两连胜的穆雷已经提前出现,而费德勒一胜一负还有一线生机。两人恰好在第三场比赛中相遇,结果穆雷完全没有给费德勒逃生机会的念头,苦战三盘之后将费天王淘汰出局,结果体力透支的他紧接着就在半决赛惨遭淘汰。这场比赛之后,穆雷一度连续四次击败费德勒,无论在任何场合,穆雷都毫不掩饰他想要击败费德勒的野心,这样的态度当然让费天王感到不爽。不过随着费德勒在2009年的强势复苏,穆雷现在已经连续败给他两次。

本次澳网,费德勒一如既往的展示了自己在大满贯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几乎是一路顺利的杀进决赛,仅仅在对阵安德烈夫和达维登科的比赛中分别丢掉了一盘,其他比赛都是三盘横扫对手,包括今天血洗法国“阿里”特松加。而穆雷的表现相比费德勒丝毫也不逊色,直到半决赛仍然是一盘不失,包括普遍被认为是一场恶战的1/4决赛,结果只打了两盘多一点,纳达尔就因伤退赛,保送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半决赛。半决赛中,穆雷虽然丢掉了首盘,最终却是连扳三盘完美复仇西里奇。

决赛中,两位状态最好的选手即将遭遇,而两人之间的恩怨也让这场比赛更加引人瞩目。穆雷已经明确表示他已经吸取了08年美网决赛失利的教训,这次的决赛肯定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到底是费德勒继续创造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还是穆雷拿下自己的首个大满贯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