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爆发仍显露问题 朱芳雨关键三分成救世主

2010年01月29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郅爆发仍显露问题 朱芳雨关键三分成救世主

整个八一只有王治郅在苦苦支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进入到第十八轮,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最终经过一番苦战,广东男篮以105-99力克八一再度赢得了这场军粤对决。

从首节的领先9分到第三节结束时只有1分的领先优势,广东男篮在华丽的16-6的开局后显然没有做好被对手疯狂反扑的准备,从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处于了相当被动的局面。而能够将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逼迫到这样的境地,这显然证明了八一男篮如今虽然已经相比以往实力大幅衰落,但正所谓“老将犹可言勇”,:“匹夫不可夺其志”,当广东男篮竟然在面对老冤家八一男篮时将朱芳雨第一节放置在场下休息的时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当朱芳雨再度上场时球队反而显得有些混乱,而朱芳雨本人的手感也在开始后显得并不出色,给了八一太多缩小分差的机会。当第四节开始时许钟豪勾手命中令八一完成反超的那一刻,想必所有广东球迷都在等待着赛后李春江如何去解释他那有些自作聪明的用兵方式。

事实上,如果不是朱芳雨关键时刻命中的那两个三分,此前9投3中的他或许还真的会因此和李春江一起被视为球队的罪人。不过救世主和罪人很多时候的差别,往往就是进球和没进球而已。在那两个价值万金的三分球命中的一刻,朱芳雨为广东男篮打下了坚实的胜利基础,虽然一击封喉决定比赛胜利的是帕克的那个三分,但是朱芳雨在第四节对球队的作用,依然值得给予高度的肯定。

反观八一的内线悍将王治郅则显得有些凄凉,尽管这位老将全场狂砍39分12个篮板,命中4个三分球,14次走上罚球线只错失一球,但是他却依然没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完成如果成功则几乎可以载入史册的逆转。实际上王治郅虽然进攻方面极其华丽但是终究显露出了不少问题,譬如第四节他体力不支只得到5分,和他对位的哈里森全场11次出手命中10球投篮命中率高的惊人等等。而作为八一男篮的绝对核心尚且显露出了问题,更何况其他球员呢?

军粤大战再一次以广东男篮的胜利而告终,虽然过程有些差异,然而结果却终归别无二致。而这场比赛,也再度证明了CBA男篮的现状:八一早已衰老,广东继续称霸。(冀州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