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官网:费德勒瞄准澳网第4冠 或追平阿加西

2010年01月29日1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官网:费德勒瞄准澳网第4冠 或追平阿加西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2、6-3和6-2击败2008年的澳网亚军、法国黑人选手特松加,成功晋级决赛,将和穆雷争夺本次澳网的男单冠军。赛后ATP官网在第一时间发表文章对于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瑞士超级明星费德勒在周五杀进了职业生涯第22个大满贯比赛的男单决赛,他在半决赛中仅仅用了88分钟就直落三盘击败了来自法国的特松加,周日的决赛中费德勒将对阵穆雷,争取自己的第16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之前费德勒曾在2008年的美网决赛中击败过这位英国天才。

28岁的费德勒很有可能变成历史上第五位赢得4次以上澳网男单冠军的选手,上一个做到这点的是美国传奇名将阿加西,他在2003年夺取了自己第四个澳网冠军奖杯。费德勒曾在2004年的决赛中击败萨芬,2006年的决赛中击败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2007年的决赛中击败智利名将冈萨雷斯,2009年他杀进了决赛但是最终输给了纳达尔。

费德勒在今日的比赛中第4局就成功取得破发点,并最终完成破发确立了局分3-1的领先,随后他在第8局利用对方的双误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第一盘比赛仅仅用了30分钟,费德勒12次来到网前9次得分,同时还有2个ACE球和9个制胜分。随后的比赛完全在瑞士明星的掌握之中,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最终连下2分锁定自己第五个澳网决赛资格。周日的决赛中他将为自己职业生涯第62个单打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费德勒目前已经在大满贯比赛中获得了对法国人的17连胜,他上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输给法国人还是在2001年澳网第三轮输给克莱门特,在大满贯比赛中他与法国选手总的交锋纪录为19胜2负,另外输掉的一场也是输给克莱门特,时间是在2000年的澳网比赛。

特松加在今日的比赛中本来试图成为克莱门特之后第一位能够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在位世界第一的法国选手,后者曾在2000年美网第二轮击败阿加西,可惜的是法国阿里最终功亏一篑。(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