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汽冠名穗足签约仪式临时取消 假球案非主因

2010年01月29日18:40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广州市体育局并不知道央视会集中报道“穗浙假球案”。当报道出来后,羊城晚报记者曾询问广州市体育局发布会是否继续举行?当时对方表示:“肯定举行,没有必要回避。

原定于昨天中午11时30分举行的广汽冠名广州足球队的签约仪式,被举办方广州市体育局在上午10时宣布取消。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是广州市体育局受27日央视《焦点访谈》公布2006年9月9日的穗浙假球案的影响,还是另有隐情?

为何要在月底举行冠名签约仪式?

《羊城晚报》曾经报道过,1月中旬广州市体育局会将举办“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但发布会没有如期举行。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后来解释道:“为了低调行事,准备将俱乐部的成立仪式与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一起办。”于是就有了1月底将举行赞助商冠名仪式一说。

广州队今天将赴昆明海埂冬训,目前彭伟国仍是代理主帅,广州市体育局原准备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宣布他为主教练。

央视假球案报道不是主要原因?

在对外通知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广州市体育局并不知道央视会集中报道“穗浙假球案”。当报道出来后,羊城晚报记者曾询问广州市体育局发布会是否继续举行?当时对方表示:“肯定举行,没有必要回避。以前广州足球有错,那么我们知错就改。”

直到昨天上午9时,广州市体育局还特意向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咨询媒体会要关注哪些问题,并再次表示发布会将如期举行。

主体资格不成立为何上马?

1月26日,广州市体育局负责媒体宣传的工作人员提前通知羊城晚报记者参加广汽签约发布会,并询问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当即以短信形式予以回复。

1月27日,体育局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向羊城晚报发了邀请函,内容是广汽将冠名广州足球队,但没有俱乐部成立一说。羊城晚报记者于是向体育局提出:“俱乐部既然没有成立,与广汽签约的主体就不成立,无论是广州市体育局,还是广州市足协,或者足协旗下的广州市足球发展公司,都没有资格与广汽签约。”体育局相关人士答曰:“广药足球俱乐部股权评估上周才结束,体育局马上向市政府汇报成立‘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政府已经批复了,目前在办理注册手续,发布会可以举行。”

记者为此特意咨询中国职业足球经理人刘孝五,刘称从程序上来看这个发布会不该举行。

羊城晚报记者建言终获采纳

虽然羊城晚报记者的建议没有在第一时间得到广州市体育局的采纳,但举办方在会前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广汽集团的律师来到体育局看到背景板写的签约主体是广州市足协和广汽集团时也马上提出,足协没有资格与广汽签约,和广汽签约的主体应该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于是,体育局相关人士再度致电羊城晚报记者,询问俱乐部名字是否可以冠名?记者告之,俱乐部名字并无冠名一说,俱乐部名称由投资人自己说了算,只有俱乐部成立后才有所谓的球队冠名。

半小时后,广州市体育局给羊城晚报记者发来了发布会取消的短信。随后,记者又得到一条短信:“你的意见很重要,给我们正在开会的领导提供了一条很重要的建议。经讨论,决定采纳你的建议,紧急停止签约仪式,依法办事,继续完善有关程序,谢谢你的建议……”

昨天下午,当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足球托管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时,他说:“你的建议很及时!”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