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暂未表态广州降级说 粤军愿接受任何处罚

2010年01月29日18:3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志强:韦迪上任后,我们马上与他取得了联系,也问了广州队是否会降级。韦迪暂时没有表示广州队会降级。我们的态度是,总局如何处理我们都只能接受,同时用积极的态度去发展广州足球。

1月27日央视“穗浙假球案”报道出来后,广州市体育局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足球托管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见左图)的办公室,独家专访了他。

羊城晚报:“穗浙假球案”被央视报道后,广州足球再度成为扫赌风暴的焦点。原定的冠名签约仪式也在举行前一小时宣布取消。广州市体育局是否在回避以前的假球案?

李志强:我们不回避。之所以取消发布会是我们采纳了你的建议。以前广州足球做过一些错事,没有依法办事,现在我们就要吸取教训,依照法律,按照正常的程序办事了。

羊城晚报:签约主体不成立,为什么体育局还要举办这样的发布会?

李志强:球队明天就要去海埂冬训了,我们开始认为如果与广汽签约冠名,可以给球员传达球队资金有保障这样一个重要信息。现在看来当时的考虑很不成熟,关于足球的规律需要慢慢摸索。

羊城晚报:如果央视再爆的假球案涉及广州队,那广州队会成为扫赌的重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任命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时,表示要严惩一些俱乐部。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体育局长大会上,刘鹏局长也表示了要治理足球的决心。对广州队新赛季的前景,你是如何看待的?

李志强:韦迪上任后,我们马上与他取得了联系,也问了广州队是否会降级。韦迪暂时没有表示广州队会降级。我们的态度是,总局如何处理我们都只能接受,同时用积极的态度去发展广州足球。

羊城晚报:如果广州队降级后,广汽集团是否还会冠名?

李志强:肯定会。他们冠名这个赛季后会根据宣传效果来决定是否在以后加大对广州队的赞助。以前领导要我搞足球,当时整个圈子都黑了,我真的不想沾,现在足坛扫赌反黑是好事。我在负责托管后马上有不少广州企业表示愿意赞助广州队,这让我很有信心。

羊城晚报:如果球队降到了甲级,你会对彭伟国提出新赛季冲超的要求吗?

李志强:我想不是我要求,而是广州球迷也会要求他的,因为广州不能没有中超球队。

羊城晚报:以前广州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压力,在冲超不可能的条件干了一些违法的事情。

李志强:这样的事情以后不能再发生了。我们体育局过去没有监督好,以后就要很好地监督俱乐部、教练组和球员。

羊城晚报:中国足协的处罚还可能会将广州队降到乙级甚至取消参加任何级别联赛的资格。

李志强:即使是这样,广州足球仍要发展,我们的青少年足球的基础是全国做得比较好的,有上万的足球苗子,我们有信心。

羊城晚报:因为领导重视,加上要举行亚运会,广州足球今年的日子可能会好过些,亚运效应结束后,球迷最担心的可能就是相关部门对广州足球的热情不再。

李志强:不会的。我们的目标还是要成立广州市足球股份有限公司,让更多的企业来关注广州足球,不给哪家单独的企业以压力,使广州足球能够健康地发展。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