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丢最大武器 08横扫纳达尔辉煌已成追忆

2010年01月29日1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法国黑人天才特松加没有能够延续上轮比赛击败德约科维奇的良好势头,最终连丢三盘以2-6、3-6和2-6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遗憾止步四强。本场比赛中,特松加完全没有发挥出来自己发球上网的技术优势,在场上完全被实力强大的对手限制住,最终输球也是预料之中的结果。

特松加是当今ATP赛场上打法最具有观赏性的选手,他拥有非常强势的发球和扎实的上网技术,在比赛中经常能够利用自己激情四射的打法将对手完全击溃。特松加在墨尔本赛场上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场表演自然是2008年的半决赛,当时他面对ATP赛场上最好的防御性选手纳达尔,法国人通过自己神出鬼没的发球上网将对手打得晕头转向,最终以3比0的比分完成横扫,也正是这场比赛之后,特松加开始被更多的人熟知,目前已经稳稳占据了TOP10的位置。

本次澳网赛中,特松加的状态同样十分出色,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面对2008年在澳网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特松加最终复仇成功。在本场半决赛之前,人们普遍预测这位“法国阿里”将给上轮比赛就曾遭遇苦战的费德勒制造巨大的麻烦。

不过比赛的进程完全出乎了人们的预料,在一个稳定超级发挥的费德勒面前,特松加完全迷失了自己,他的发球失去了破坏力,一发的成功率也非常低,根本无法对对手形成牵制,失去了发球这个武器,上网的战术自然无从展开,费德勒今日有意将球击得非常深,特松加在和对手的对拉中完全落于下风,最终比赛以一边倒的方式结束,特松加没有能够复制自己2008年的奇迹。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特松加全场比赛仅仅发出6个ACE球,尽管比对手多出了2个,但是考虑到他同时还有5个双误而对手1个也没有,因此他在这个环节上并没有体现出任何优势,与此同时,法国人的一发成功率只有69%,比对手低了15个百分点。更重要的是,以发球上网作为自己最大战术特点的特松加本场比赛25次来到网前只有13次得分,而费德勒30次上网22次得分,失去了这个最大法宝之后,特松加全场比赛送出10个破发点而且被对手成功破发5次,最终惨败也就成了预料之中的事情。

总的来看,特松加是一个有特点的选手,但是在技术的全面以及发挥的稳定性上距离费德勒这样的天王还是具有明显的差距,这也是他在进入TOP10之后一直无法更进一步对五大巨头形成真正威胁的重要原因。如果特松加想要在未来能够有所突破,除了继续发掘自己的优势之外,加强状态的稳定性也是当务之急。(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