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进澳网决赛英媒体炸锅 74年渴望能否实现

2010年01月29日18:25体坛网'+author+'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如期进行,英国天才穆雷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男单“黑马”西里奇。在经过四盘的苦战之后,穆雷最终以3比6、6比4、6比4和6比2的比分完成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那么英国媒体是如何看待穆雷的表现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英国媒体对此事的看法。

穆雷进澳网决赛英媒体炸锅 74年渴望能否实现

泰晤士报

《泰晤士报》:穆雷战胜西里奇,闯入澳网决赛

作为英国的重要媒体,泰晤士在第一时间也对于穆雷进入决赛做了相关的报道。 穆雷在半决赛战胜了西里奇,率先闯入了澳网男单的决赛。在本场比赛中,穆雷首盘就以3比6处于落后,当所有人都以为他还是没有走出美网被对手直落三盘击败的阴影,但是他却用行动告诉了所有人他对于进决赛、夺冠的决心。

在随后的比赛中,穆雷做到了,他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与毅力,加上对手此前的多场硬仗,使得自身体力储备有所不足,穆雷充分利用了这点,将胜利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虽然比赛艰苦,但是他还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离英国74年来的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又进了一步。

穆雷进澳网决赛英媒体炸锅 74年渴望能否实现

BBC

BBC:穆雷取胜西里奇,进入澳网决赛

穆雷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澳网半决赛中,穆雷耗时3小时,在首盘3比6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了西里奇,首先进入了决赛。而这也将是一个等待,一个希望,一个结束英国74年来没有大满贯男单冠军的机会。 穆雷在上一轮在一场紧张激烈的对决中战胜了卫冕冠军纳达尔,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曾经在美网3比0横扫他的克罗地亚人西里奇。比赛一开始,穆雷就没有找到状态,被对手轻易的破发,让西里奇取得了首盘的胜利。不过从第二盘开始,他逐渐找回了状态,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和控制权。随着比赛的进行,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而针对西里奇的6英尺6英寸的身高,穆雷用快速灵活的脚步移动和不断的底线调动让对手疲于奔命。

同时,经过了和罗迪克的五盘大战,西里奇已经疲惫不堪,比赛进行到最后,体力消耗非常大的克罗地亚人已经完全不是穆雷的对手,穆雷也最终赢下了比赛。 本届澳网穆雷非常低调,即使上轮淘汰了卫冕冠军,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他对于这个冠军充满了渴望。在赛后,穆雷也很低调的表示:“西里奇打的很好,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实力,但是到最后他有些疲倦,而这也给了我机会。”现在,英国人必须等待,看看到底是谁将和他在决赛中会面,是世界排名第十的特松加还是15次大满贯得主费德勒。不过不管是谁,穆雷都会全力以赴,因为他想要把大满贯重新带回英国,就像1936年我们在温布尔登的胜利一样。

穆雷进澳网决赛英媒体炸锅 74年渴望能否实现

路透社

路透社:穆雷用高昂的精神冲向了决赛

穆雷,这位22岁的选手在刚刚结束的澳网男单半决赛上,用自己冷静的头脑,高昂的斗志和强大的实力战胜了西里奇,闯进了本届澳网男单的决赛。 苏格兰人面对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克服了心理上的劣势,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比赛的同时,也赢得了一个机会——结束英国74年来没有大满贯男子冠军的尴尬纪录。 这是穆雷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第一次是在08年的美网,可惜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穆雷的对手将是在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和世界第十的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穆雷的这场半决赛并不是一帆风顺,在首盘他就遭到了严重打击,处在了落后。不过随后他就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和战术,也表现出了超人一等的求胜欲和能力。最终,虽有波折,但是也成功赢下了比赛。赛后穆雷也表示:“西里奇表现出了惊人的勇气和实力,他打的很好,比赛非常的艰难,不过你知道,我的目标是什么,我渴望进决赛,渴望拿到冠军,为了这个目标我付出了很多,我告诉自己,我要赢下比赛。”

穆雷进澳网决赛英媒体炸锅 74年渴望能否实现

太阳报--

《太阳报》:超级穆雷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

文章首先回顾了穆雷在本场比赛的一些战况,经历了糟糕的开局之后依旧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实力击败西里奇,首先进入了决赛。 22岁的穆雷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很高兴能够进入决赛,我任务费德勒能够击败特松加,他能够进大满贯的决赛。而我为了能够取得和他对决的机会,只能在这场比赛发挥更好的水平。

今晚的比赛非常艰苦,西里奇打的很好,我不得不改变我的战术来寻求机会,幸运的是最终我获得了胜利。我现在已经不再考虑这场的胜利,我更多的是去思考几天后的比赛,我不想和08年的美网一样,失去最后捧起大满贯奖杯的机会,” 《太阳报》也认为,穆雷在首盘的比赛非常被动,让人以为他又会犯上次输给西里奇那同样的错误,还好的是他从第二盘之后展示了神奇的能力,最终赢下了比赛。同时,这份报刊也非常看好穆雷在决赛的前景,认为他能够取得最终的冠军,结束自己没有大满贯的尴尬纪录。

《卫报》:穆雷击败西里奇闯进澳网决赛

穆雷本届澳网发挥的非常出色,也许他就要走入自己职业生涯的春天。通过这届大满贯,他有计划的取得了一场场的胜利,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冠军,而他本场又赢了,面对西里奇勇敢的挑战,穆雷赢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用时3小时20分,3比6、6比4、6比4和6比2的比分告诉了所有人本场比赛的艰苦。首盘落后让穆雷处境危险,不过好在他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所改变,往好的方向迈进。

最后获胜。 在赛后的采访中,有记者问到了他又一个镜头非常有意思,那是他张大了嘴怒吼的一幕,而穆雷笑着表示:“坦白说,实际上我练习这个怒吼的镜头很长时间了。而在比赛中,我面对的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没办法放松自己来控制自己嘴巴的英寸。”现在穆雷能够得到一些休息的时间,他在等待,等待他的第二次大满贯决赛对手到底是谁,无论是费德勒还是特松加,都会让穆雷兴奋,因为战胜了对手就意味着他将夺取他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而这也是整个英国的希望,我们期待他能够继1936年温布尔登之后,成为再一次站在大满贯的冠军领奖台上的英国人。 刘琦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