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三盘血洗特松加 五进澳网决赛再战穆雷

2010年01月29日1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三盘血洗特松加 五进澳网决赛再战穆雷

费德勒庆祝胜利显淡定(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3和6-2血洗了赛会10号种子、08年澳网亚军得主特松加,第五次杀进澳网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对阵英国天才穆雷,后者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成功逆转了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决赛。

1/4决赛,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盘逆转击败了进来对他两连胜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而特松加晋级四强的道路显然要艰难许多,之前两轮分别对阵西班牙好手阿尔马格洛和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都是历经五盘大战才闯关成功,尤其是上一轮比赛,如果不是小德的身体状况出了些问题,能否进入四强恐怕还很难说。

首盘比赛,两人前三局各自轻松保住发球局。第4局,费德勒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局。第5局,费德勒浪费了两个局点后成功保发,4-1领先。第8局,费德勒再次成功破掉了特松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轻松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费德勒依旧强势,虽然特松加的状态稍有回升,但始终无法对费天王造成威胁。前五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3-2领先。第6局,费德勒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成功兑现,4-2领先。虽然特松加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无奈费德勒始终没有给他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各自保发一局之后,费德勒再次率先发难。第3局,费德勒一记漂亮的反手高压引来满堂喝彩,同时也为他争取到了一个破发点,虽然特松加顽强的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却依然没有摆脱被破发的厄运,随后费德勒成功保住发球局,3-1领先。第5局,越来越急躁的特松加已经彻底丧失了斗志,他在面对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费德勒4-1大幅领先。之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以6-2锁定胜局,轻松晋级决赛,这将是费德勒的第五次澳网决赛之旅。整盘比赛仅仅耗时88分钟,特松加没有获得哪怕一个破发机会。

决赛中,费德勒将继08年美网决赛之后再次迎来英国天才穆雷的挑战,后者在昨天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决赛。(BigFour)

费德勒vs特松加 技术统计(6-2,6-3,6-2)
技术统计费德勒(瑞士)特松加(法国)
一发成功率44 of 69 = 64 %39 of 70 = 56 %
ACE球46
双误05
非受迫性失误1327
一发得分率37 of 44 = 84 %27 of 39 = 69 %
二发得分率17 of 25 = 68 %12 of 31 = 39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321
接发球得分率31 of 75 = 41 %15 of 69 = 22 %
破发成功率5 of 10 = 50 %0 of 0 = 0 %
网前得分率22 of 30 = 73 %13 of 25 = 52 %
总得分8554
最快发球时速 208 KMH207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90 KMH189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52 KMH146 KMH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