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决赛为家人而战 曾目睹屠杀案内心变强

2010年01月29日1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决赛为家人而战 曾目睹屠杀案内心变强

上排左一是穆雷的母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随着穆雷打入了澳网决赛,已经74年没有等到男单大满贯冠军的英国人再度看到了希望。然而面对这种期待,穆雷却表示决赛一战自己是为家人而战。

“我想,我当然愿意成为这个尴尬纪录的终结者,但这不是我努力赢得大满贯的唯一原因。”穆雷表示,“我首先想到要为我的父母、教练团队和那些在我成长过程中帮助过我的人拿到一座大满贯将被。随后我才会考虑为英国网球界乃至英国体育界做出贡献。”

“要知道,我周围的人不会给我这么大的压力。我做任何事情他们都会高兴,因此我觉得我更是在为他们而战。”

对于周日的比赛如果获胜将成为苏格兰体育的杰出代表这一问题,穆雷表示:“当然,这是一份很高的荣誉,我想苏格兰网球历史上还没有特别成功的球员,因此我在家乡享受的待遇让我感到很兴奋。”

对于大满贯的决赛,穆雷表示自己已经畅想过获得冠军的感觉。“我可以想象赢得大满贯那种感觉,会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这对我很重要,去年我在大满贯中成绩一般,其实我有机会在温网进入决赛。不过现在不一样,在温布尔登你是本土球员。在这里没有那么多报纸报道你的比赛,电视台也不会来采访,我觉得不是媒体的焦点这种感觉很好。”

在被问及如何处理比赛压力时,穆雷回忆了儿时的经历。在1996年3月,当他还是一名8岁的小学生时,他所在的学校发生枪击案导致一名教师和16名学生不幸身亡,这让他学会如何面对压力。

“当然,我肯定会紧张,也感受到了压力。但是我经历过了那些事情,而且我也有过决赛的经验,因此我现在可以正确地面对这些压力。”穆雷表示。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