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我能把奖杯带回家 与小威只会互相尊重

2010年01月29日17: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我能把奖杯带回家 现在与小威只会互相尊重

海宁在比赛中

体坛网讯1月28日,比利时天后海宁轻松以6比1、6比0轻松淘汰郑洁,强势晋级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决赛,比利时天后将与美国黑珍珠小威争夺女单冠军,澳网官网也对海宁进行了一次专访。海宁在专访中不仅展望了明天的决赛,也再度谈及了自己退役时期的生活。

问:去年这个时间你在做什么?

海宁:我应该是在刚果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活动。

问:你是说没有看澳网?

海宁:当然,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情上。那个时候我可没想过自己一年后又站在这里的决赛赛场上,现在我都还觉得有点不真实。去年这个时候我跟网球已经是越做越远了,那个时候我经历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很多事。当然,我觉得现在的感觉也很好。

问:退役之前,你是不是会把大满贯当作最重要的事情来看待?

海宁:那时候网球就是一切。不过现在已经不同了,网球就是我的工作,但我也会对其他事情很有激情。我知道我现在必须要努力工作,也有其他的事情等待着我去完成。当然,为了工作我回家也会努力训练,如果要问我能不能带着奖杯回家?当然,我会说我能。

问:昨天你也曾坐在这里接受采访,今天能不能多说一些过去两年的事情?

海宁:事实上我现在很专注,专注于准备明天的比赛,所以现在没有太多可说的。我只能说我很高兴回来,我会享受比赛。

问:你之前总是提到睡眠不足,你确定不是紧张所致?

海宁:当然不是,只是感觉有些疲劳,这种情况在大满贯比赛的末段经常出现,所以很正常。我已经习惯了。

问:你和小威交手过很多次,但首次大满贯决赛的对决有什么不同么?

海宁:当然,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因为现在我是在大满贯决赛挑战世界第一的球员,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梦想。

以前我们两人交手总是能够发挥最高水平,一开始我打不过她,但是慢慢的我们互有胜负了。当然,我们俩最后一次在迈阿密的交手对我来说不是美好的回忆。

问:你认为击败她的关键是?

海宁:意志力吧,我是说谁的求生欲望坚持的时间越长谁就能赢。她总是能在关键球得分,但是我会很有侵略性。问:你觉得小威比起06年或07年进步了么?

海宁:这我不清楚,过去两年我没看过网球,在本届澳网也只看过一点点她的比赛,所以我没资格谈论这个问题。

问:小威昨天说你在球场上比她更冷静,你怎么描述隔网相对的她?

海宁:我想,她比我更具侵略性。当然,你要从积极地角度来看,她会想要赢得每一分,当然,我也是一样,这也是我们的比赛水平很高的原因。

我想,明天我们比赛的胜负将会由侵略性、强度、压力和稳定性这几方面决定。

问:2003年法网你们有过激烈的争吵,你在何时觉得她渐渐地不再因为当时的事情针对你了?

海宁:要知道那是很早的事情了。当时我们是有些争吵,但现在我想我们只是互相尊重。我们都想赢得比赛,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都会欣赏对方,尊重对方。

问:作为非种子选手参赛和作为世界第一参加大满贯有什么不同?

海宁:这太不一样了。我在第二轮及必须与德门蒂耶娃交手,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情况,每一轮你几乎都要与最好的球员交手,这可不容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