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郑洁澳网吸金底气足 狂收入500万奖金

字号:T|T

这是一个将被记入中国网球史册的日子——北京时间2010年1月28日,大满贯的女单半决赛赛场上,有了两名中国选手!尽管最终李娜郑洁均与决赛无缘,但在告别澳网之际,中国金花们的“行李”中没有遗憾,只有满满的自信和祝福。

面对强手不会未战先怕

“中国选手的心理是最强大的,小威其实也没有预测的那么强”,这是李娜走下半决赛赛场后的喟叹,“刚步入职业网坛的时候,我们面对高水平选手还有些惧怕。但是现在我们经常跟高手练球、比赛,和其中不少人甚至成了朋友。现在面对强手,我们不会未战先怕了”。李娜的话道出了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上的最大收获——自信。此前,即使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场上偶露峥嵘,但始终缺乏跟一流选手分庭抗礼的底气。这一次,郑洁和李娜连续闯关,将多名高手斩落马下,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李娜,尽管最终惜败于小威,但她在和世界第一的较量中显示了极强的实力。

俩人分别收获255和246万元

对于郑洁和李娜来说,更“实际”的收获当然是积分的猛增、排名的蹿升以及收入的丰厚。凭借杀入四强的出色表现,李娜即将成为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个TOP10选手。在本届澳网前,李娜曾说本赛季的最大目标就是进入世界前十。谁知道只用了一个月,李娜就提前完成了一个赛季的任务!当然,“进入世界前十不是逛逛就出来的,我得尽力保住这个排名,而我下一个目标就是进入世界前五”,李娜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更远。至于郑洁,她的排名也会重新跻身世界前20。对于最高排名一度达到过第15的她来说,这条“复兴之路”的开头无疑堪称梦幻。

而本届澳网结束后,郑洁的荷包一下子鼓胀起来——单打四强和女双第三轮的奖金,让她一共从澳网带走了4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55万元),成为中国金花中收入最高的人。而李娜虽然专攻单打,也有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46万元)的奖金入账。这两位金花,短短半个月的收入就达到了去年全年总奖金的近一半,其效率让人瞠目结舌。

但同时,郑洁和李娜的爆发也反衬出了另外两名金花的落寞。彭帅单打首轮折戟、双打无缘八强,在国内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她到了国际赛场就难寻突破,此次只拿到3.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1.5万元)的奖金,澳网之旅“性价比”实在不高。至于晏紫,她在女双赛场上止步八强,只能分到2.77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奖金,勉强“保本”。跟郑洁、李娜相比,彭帅和晏紫的前景令人担忧。(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