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很爱全明星 但更爱那几个落选的家伙

2010年01月29日11: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管维佳评述我爱达拉斯,我爱德克萨斯,但我似乎和这届全明星很不来电。从扣篮大赛的名单开始,到全明星替补阵容出炉,我都感觉有太多的遗憾。

扣篮大赛的遗憾,是因为去扣篮的人不够大牌。我承认,香农·布朗也能有不错的表演,2003年的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他的表现不比勒布朗差。但就像我之前说的,NBA的扣篮大赛,几乎每年都没NBDL的扣篮大赛精彩,人们关注NBA的扣篮大赛,其实关注的就是那些名字。就像霍华德说的,如果明年,扣篮大赛还是没有一个真正的明星,他就回来参加,他不想看着扣篮大赛死掉。

全明星的遗憾,是一些本该进的人没进。我不是说进的那些没资格,但至少下面这几个人,他们也有足够的资格去达拉斯:

大卫·李:电视里刚刚播完纽约和多伦多的比赛,尼克斯输了,大卫·李的数据是29分18篮板3助攻。只能说,今年各队的教练,非常看重球队的战绩,因为被教练选进全明星替补阵容的所有球员,他们所在的球队要么处于东/西部的前八名,要么就是胜率在50%以上。因此,大卫·李这半个赛季的全面稳定发挥,就被教练们忽略了。

乔什·史密斯:这是最让我遗憾的。首先,老鹰战绩好,而乔什是老鹰的二号人物,他甚至是球队本赛季能稳定在东部前四名的最重要因素。其次,他的扣篮,或许能弥补扣篮大赛留给我们的遗憾。虽然东部已经有了詹姆斯韦德、霍华德、杰拉德·华莱士甚至德里克·罗斯这几个扣篮高手,但多一个也不是坏事嘛。东部的教练们给了老鹰两个全明星名额,但第二个给的是霍福德。老鹰铁杆球迷、ESPN专栏作家霍林格尔说:“看来真没多少人看过老鹰打球……”

其他配得上全明星、但冤枉程度稍欠的球星还有:东部的博格特,他可能才是东部第二好的中锋;雷·阿伦,他数据的确在下降,但他比过去做了更多数据无法体现的事儿;西部的卡曼,他说加索尔不配进全明星,这个观点显然不对,但他说自己应该进全明星,我赞同这个观点,他是当今NBA内线技术最扎实的球员之一,他的左手投篮技术,甚至真的比加索尔还好;比卢普斯,他成全了德隆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你很难评判他们俩谁更好,相信败给德隆,昌西也不会有太多遗憾。

最后,请让我出于感情因素,为两位老兵的缺席感到万分遗憾。一个是奥尼尔,一个是基德。从数据和表现看,他们不进全明星完全正常,但从娱乐性的角度说,他们不在,全明星不会那么精彩好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