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陕西男篮主教练:把郑准打造成球队未来核心

2010年01月29日11:10西安日报靳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能否以球队主帅的身份总结一下锂源队上半赛季的表现?

史利平(陕西锂源队主教练):16轮战罢,我们输了13场球,这说明我们队在技战术方面确实存在问题,比如防守端失分过多、快攻成功率有待提高等等,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是我们的队员个人能力不足,同时又缺少比赛经验。当然,我们本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锻炼新人,我们教练组给了每一位队员出场锻炼的机会,重点培养了郑准、杨文博和赵南等几名队员,他们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的。

记者:下半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史利平:我们希望比上半赛季多赢几场球,特别是能实现客场至少赢下一场的目标。阵容方面,准备实行8人到9人的轮换制,在继续保证“重点培养对象”出场时间的基础上,也会给冯甜、柴国君等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技战术方面,就是要针对防守和进攻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去解决。

记者:郑准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您希望将他打造成球队未来的核心?

史利平:确实有这种想法!今年我给郑准上场的机会比较多,打八一那场球,我让他去对位盯防王治郅,他开始有些不自信,可我就是希望他能在与大郅的较量中学到东西、取得进步,事实证明,他打得挺不错的,他自己也收获了自信。说实话,成为大郅那种灵巧型的内线大前锋应该是郑准未来的努力方向,我相信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练,我们能够以郑准为核心来构建球队,到那时,如果我们再找来有实力的外援,那球队的战绩还会差吗?今年夏天,俱乐部还准备把郑准送到美国去训练一段时间。

记者:对皮科特和爱德华兹的表现满意吗?

史利平:皮科特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我一直希望他能融入到全队的整体当中去,就目前来看,换外援不太现实,还是想让皮科特自己醒悟过来,好在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表示愿意改进。爱德华兹打球很敬业,只是需要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再努力一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