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四大关键词解读李娜 大威:李娜具备top5水平

2010年01月29日15:33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大关键词解读金花澳网 大威:李娜具备top5水平

李娜在半决赛中

体坛网讯据《重庆晚报》报道,很难有哪次输球让中国球迷感到如此荡气回肠。远在南半球的墨尔本公园,昨天第一次有了澳网中国日,只可惜让人寄予厚望的中国双姝,最后的比赛结果是双“输”,双双止步半决赛,但她们走出罗德·拉沃尔时,都是高昂着骄傲的头,得到的都是持久的掌声。

关键词血拼

两盘抢七李娜赢得对手称赞

比分6:7/6:7

墨尔本时间昨天下午3时,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罗拉·拉沃尔球场上的小威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这是第二盘的第10局,她忍不住开吼了一——首盘被李娜拖入了抢七、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比赛让她有些烦躁,赛后她说,“没想过对手这么难缠。李娜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水平,让我耗尽了体力。”

面临出局的压力在中国一姐这边。李娜向球童要来毛巾,擦了脸上的汗水,又仔细将球拍手柄擦了一遍。看台上刚刚还举着“无敌李娜”标语牌的中国球迷屏住呼吸、双手合十,十指紧紧地扣在一起……

Nothingtolose,就像赛前李娜所说的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没什么可输的。她没有手软,一个发球加一个长达18拍的底线相持球,李娜将自己从悬崖边缘救了回来。随后她又两救赛点,再次将比赛拖入抢七。但只差一点点,她没能再现第二轮逆转扎维的神奇一幕,1比6丢掉了抢七。

关键词血洗

吃蛋出局郑洁坦言收获颇多

比分1:6/0:6

不能说郑洁不够积极主动,她的奔跑能力甚至让基里连科感到吃惊,但她昨天面对的是女版费德勒。郑洁说,“我感觉自己的移动够迅速了,可她比我更出色。”郑洁仅抵抗51分钟,就以1比6、0比6惨败于本次持外卡参赛的海宁。“我很想忘记这场比赛。”这只是郑洁的玩笑,实际上她从这场比赛中收获更多。“海宁的打法给我们教练组上了一课。”比赛结束,丈夫张宇迫不及待首先跟郑洁说了这句话。

两个身高不到1.7米的小个子选手,都不是力量型打法,赛前澳网官方预测胜负为五五开,但实际情况是一边倒。无论发球、移动、底线、网前,郑洁没有一项占得上风。“她很全面,我总是不知道她下一步做什么,是上网还是削球。当我找到进攻的节奏时,她总能将我的进攻化解,将比赛拖进她的节奏。”

关键词镜像

止步半决赛中国金花不沮丧

第一场半决赛结束的第一时间,直播镜头破例将镜头先给了李娜而非胜者小威。中国一姐高扬手臂向观众致意,坚毅的脸庞上没有败者的沮丧。她说,“输掉大满贯半决赛确实让人难受,可我打得很好,所以没有太难过。”将世界第一、拥有11个大满贯头衔、澳网卫冕冠军小威两度拖入抢七,献上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只有遗憾而不会有懊恼。“李娜太顽强了,她是个不可思议的斗士。”李娜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赞美。

与李娜相比,川妹子郑洁的比分并不那么“体面”,两盘仅胜一局。但她的对手是前世界一姐海宁,郑洁的惨败没有任何借口,这是实力的差距。不过,能站在海宁的对面,已经是一次胜利。最重要的是,输球的郑洁从海宁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她证明了小个子也可以打得很好。虽然这次输了,但让我知道应该怎样训练、怎样定位自己的打法。”

关键词差距

实力具备TOP5最大差距在发球

从两盘横扫世界排名第四的沃兹尼亚奇,再到绝地逆转7个大满贯头衔得主大威,李娜已经证明自己具备了与世界顶尖好手一决高下的实力和逆境之下的心理素质。

“她无疑已具备TOP5选手的水平了!”这是大威的点评。李娜昨天在与小威的比赛里并不是没有机会,她也承认一度很有感觉要打入决赛,“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机会。”最明显的差距是发球,小威第二盘抢七以7比1拿下,其中4分是发球直接得分。

比赛结束后,教练托马斯第一句话对李娜说的是:“你需要在发球上好好努力一下了。”每当小威面临破发时,总能依靠强大的发球力挽狂澜,李娜也很无奈:“我可以拿到破发,但她却能用Ace球保发。”(重庆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