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NFL > 球队 > 正文

全面对比NBA全明星赛 NFL明星碗无"麦蒂丑闻"

2010年01月29日1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面对比NBA全明星赛 NFL明星碗无"麦蒂丑闻"

这是全美最受关注的娱乐盛事,是球迷欢乐的家园,更是群星闪耀的赛场,这就是美式橄榄球(NFL)联盟的全明星赛——明星碗(Pro Bowl),北京时间2月1日将在位于迈阿密的海豚体育场隆重上演,而这里也是一周后超级碗决赛的比赛地。这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与其他的体育联盟的明星赛却大有不同。与NBA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性质和形式

NFL:明星碗是一年中最受球迷喜爱的赛事,首先是按照国家联合会和美国联合会进行分队,然后参赛的球员名单由教练、球员和球迷投票选出,三者的投票各占三分之一的权重。球迷们尽可能地享受比赛,因为明星们也不会为明星碗而较真,平时在赛场上不会做出的动作也得会使用出来,比赛的唯一意义就是为球迷们带来欢乐。而且由于其票选的公正性,不会出现极大的黑马,只有那些在赛季中始终保持高水准的球员才可以入选。

NBA:全明星赛是球星们名气的比拼,而且首发名单最受关注,因为这些人往往是球迷们最为喜欢的明星,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被誉为一个极大的荣誉。NBA将全明星首发阵容完全交由球迷投票决定,开放网络投票更是多次暴露弊端。比如今年的全明星赛,因伤休息多日的麦蒂和一度几乎失业的艾弗森都得到进入首发阵容的票数,无法做到客观公正,为了避免全明星票选留下争议和笑柄,NBA的投票规则的确有再度更改的必要。

时间和意义

NFL:众所周知,NFL是美国四大联盟中的老大,在美国拥有数量最多的球迷,然而似乎是为了钓足球迷的胃口,NFL一支球队单个赛季最多可以打20场,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为了保证比赛的激烈性。而在本赛季之前,明星碗都是一个完整NFL赛季的落幕,因为这是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举办于超级碗结束后的一周。不过本赛季,NFL联盟再次锐意改革,将明星碗比赛提前至超级碗之前,按照联盟总裁古德尔的意思是为了保证超级碗的精彩,也是顺应球迷的心愿,避免给人赛季“虎头蛇尾”的印象。

NBA:全明星赛同样是球迷的欢乐海洋,但是在美国NBA的影响力远逊于NFL,然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却算是个意外的盛会,因为NBA每年的全明星赛都是在2月初进行,这正好是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假期附近。与NFL不同的是,比赛是在赛季的中期进行,因此NBA的全明星意义相对来说也简单地多,只是一个明星的秀场,由球迷来选择出来看喜爱的球星聚在一起进行表演。

荣誉

NFL:刚才已经提及,能够入选明星碗需要得到三方的认可,这也是对于那些未能参加超级碗的明星最后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而且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还可以赢得MVP奖杯,成为明星之中的明星。

NBA:MVP奖杯同样是对于明星最大的褒奖,而且能够赢得该奖项的通常是最善于作秀的明星,如日中天的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蒸蒸日上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以及昔日的狼王凯文-加内特还有擅长搞怪的大鲨鱼奥尼尔都先后染指过全明星赛的MVP。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明星碗都是一个球迷欢庆的节日,携家带口赴现场玩耍,或者邀请亲朋好友在家里一起观看电视直播,可以想象绝对是一个惬意的节日。本场明星碗的赛事,也将在2月1日上午8点20分上演,广东体育台将进行现场直播,想要关注赛事的直播信息,请密切关注NFL中文官方网站。(NFLCHINA.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