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满贯女双决赛保持不败 大小威实力令人战栗

2010年01月29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决出首个冠军,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在双打决赛中以6-4/6-3的总比分轻取由津巴布韦名将布莱克和美国选手胡贝尔组成的世界第一组合,豪取新赛季征战大满贯赛场的首个冠军头衔。

大小威职业生涯第11座大满贯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克/胡贝尔自从合作以来,也才一共夺得四座大满贯冠军,分别是2005年温网、2007年澳网、2007年温网以及2008年美网,但是看看威廉姆斯两姐妹却已经11次问鼎大满贯女双桂冠,分别是2001年、2003年、2009年以及今年澳网,1999年法网,2000年、2002年、2008年以及2009年温网,1999年、2009年美网。

除了单打“金满贯”,小威就连女双都早完成了“金满贯”(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

大小威大满贯女双决赛保持不败

恐怕谁都无法想象,威廉姆斯两姐妹11次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而她们进入大满贯女双决赛的次数也只是11次。100%的决赛胜率实在令人不得不钦佩。

2009仅参加六项双打比赛 双打排名高居NO.2

2009赛季威廉姆斯姐妹除了参加四大满贯赛以及年终总决赛外,仅仅在斯坦福德参加了女双比赛,但是就是这样,这对“高产”的姐妹就攫取了7440个积分,高居女双排名第二位。再来看世界第一的布莱克/胡贝尔,完全是“天道酬勤”的结果,这对跨国组合去年一共参加了21项比赛,一共所得积分也不过是8640分,只比大小威多1000多个积分。

大小威PK世界头号三连胜

虽然大小威双打排名比布莱克/胡贝尔低,但是她们却在和对手全部三次遭遇战中以2-0的比分轻松获胜。2009年温网半决赛,威廉姆斯姐妹仅丢三局完成横扫;2009年美网决赛,威廉姆斯姐妹又以两个6-2轻松拿下。算起来这次澳网决赛,布莱克/胡贝尔一共拿到七局,已经算是表现最好的一次了。(CC)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