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澳网神奇之旅上演完结 这是结束也是开始

字号:T|T

金花澳网神奇之旅上演完结篇 这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李娜(右)和郑洁高举国旗合影

体坛网讯据《今日早报》报道,无论是用何种方式,李娜和郑洁都圆满结束了自己的澳网之旅。两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大满贯四强,虽然结局并不是中国金花在决赛会师,但这12天的“金花奇迹”实在让人有太多的惊喜。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每一个传奇有开始,就有结束。”

声音

郑洁:老公竖拇指,就不郁闷了

李娜:中国男人还在沉睡

以被横扫的方式输掉比赛,郑洁有些郁闷,不过赛后,丈夫张宇给了她最大支持。“我今天打得挺郁闷的。但是,我收拾东西之后,看到张宇在看台上给我竖起了大拇指,觉得挺欣慰的。”哪怕在昨天输掉了比赛,李娜都和以往一样,保持了很好的心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依然会用幽默的语言将各种问题一一挡回。

已经不知道回答了多少遍“中国的女选手很好,那中国的男选手呢?”所以,昨天在赛后这样的问题又被提到时,李娜又给出了新的答案:“中国男人都在中国啊!”老外还不依不饶接着问,李娜就接着补充,“他们还没醒,我先醒了。”

前景澳网辉煌只是一个新纪元的开始

虽然止步于半决赛,但是李娜和郑洁,两朵金花双双闯入了大满贯的四强,证明了中国网球的进步绝非偶然。WTA官网将澳网第二周称作“中国周”,在下周的世界排名榜单上,李娜的名字将赫然出现在世界前十的名单之中,这所有的一切都意味着中国网球已经迎来了一个新的纪元。

就从2010年的澳网开始,中国金花作为一股新兴力量占据被比利时双姝、威氏姐妹、俄罗斯红粉割据已久的世界女网版图中的一席之地。从李娜可以和威氏姐妹抗衡的力量到郑洁可以与“铁血女皇”海宁相媲美的坚忍,再加之中国女子国手犹如俄罗斯红粉一般人才济济,澳网的辉煌或许只是一个前奏。

分析单飞第二年效果立竿见影

世界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中国金花的佳绩,这些都在揭示着中国网球地位的水涨船高。所有人都在问,为什么金花选择在本届澳网集体爆发!

在众多原因中的重中之重,便是李娜和郑洁选择单飞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和欧美球员一样的职业化。郑洁就曾说过:“去年,很多事情我们都没有经历过;今年是第二年,我在第一年中学到的经验对于今年一定很有帮助。”

职业化对于已经具备竞争力的球员而言,可以明显让优势扩大。首先,在教练团队方面,她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弱点选择有针对性的名教头进行指点,并且接受国际上最先进技战术的熏陶,李娜针对自己赛场上网球战略意识较弱以及个人调整能力的欠缺,选择了和瑞典名教头托马斯的合作,而郑洁则在接受了尼克的点拨之后,在力量和爆发力环节有了显著的进步。

其次,在奖金方面,单飞之后,李娜和郑洁也获得更多的支配权,在顺利闯入澳网四强后,两位金花在本次澳网上的收入已经高达35.9万美元,几乎相当于她们一个赛季的收入。巨额奖励的鞭策之下,球员无疑被唤起了更加勃勃的野心。

足迹澳网四强成为李娜、郑洁新的里程碑

2004年:郑洁/晏紫历史性进入澳网女双八强,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八名。

2006年:郑洁/晏紫在澳网女双击败赛事头号种子,夺得冠军,创造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赛场的最佳战绩。

2010年:李娜、郑洁双双打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四强,不仅创造了中国金花在墨尔本的最佳战绩,同时两位中国球员进入四强,也令世界网坛对中国力量刮目相看。

比分李娜VS小威廉姆斯6∶7、6∶7郑洁VS海宁1∶6、0∶6(今日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