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没看穆雷纳豆比赛 不看重曾输特松加

2010年01月29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第23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四强之后,费德勒也觉得非常惊讶,这对他而言意味着很多。至于能不能击败特松加,朝着他的第15个大满贯梦想再度迈进,费德勒在接受官方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去年蒙特利尔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特松加曾经把费德勒淘汰出局,但是瑞士天王却不以为意:“我从来不会特意去在乎那些数据。就像比赛当中一样,有些人热衷于计算你有多少个ACE球,多少个双误,拿下多少关键分,我不关心这些统计,也不关心战绩。有时候即便你赢得比赛,但依然会在过程当中犯一些错误,我不关心别人对我持肯定还是否定的态度。最重要的是,你在跟对手打球时采取的战术以及你的临场表现,我认为这些才是我看中的。”

费德勒还透露,自己平时看报纸的时候也会关心网球,但是他不是分析师,大部分时间他更愿意听听电视评论:“那不算是研究对手,很多时候我只是以一个球迷的身份去关心这些。”谈及那些强劲的对手,费德勒也直言不讳,“我没看穆雷跟纳达尔的那场比赛,其实他们的表现对我而言很有吸引力,我不能说我不在乎这些。但是我只喜欢单纯去欣赏一场精彩的比赛,看他们是如何战斗的。我常常会在看比赛的时候想,如果下次我跟他打比赛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呢?这样太紧张,我总会让自己对号入座。”

不过瑞士人也有轻松看球的时候,他年轻时代的偶像包括贝克尔。埃德博格和桑普拉斯,后来,里奥斯、拉夫特和亨曼的比赛他也很喜欢看。

澳网官方对费德勒跟特松加的这场半决赛也做了点评:他们去年在蒙特利尔曾经相遇过,那时候瑞士人输掉了比赛。而本届澳网当中,特松加已经连续淘汰了阿尔玛格罗和德约科维奇,而且都是五盘大战。直到目前为止,他的状态保持得都不错,但是如果找不到有效的方法阻击费德勒的话,那么他将很难再度闯入澳网决赛。

(太妃糖)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