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锋线危机劳尔回归? 佩帅用兵决定其命运

2010年01月29日09: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正当皇马律师团为C罗的特赦竭尽全力时,主帅佩莱格里尼还必须准备好与拉科一战无C罗的最坏打算。一旦皇马在里亚索球场失分,巴萨又拿下希洪,两强间的距离将加大。弗洛伦蒂诺在1月27日的主席团会议上说,俱乐部回收巨额投资没有问题,但同样要注意足球形象。里亚索球场偏偏是禁地,皇马已整整19年在那里没有胜绩了。

  伊瓜因仍在养伤,本周尚未参加足够多的训练,如果C罗停赛,谁来打前锋,这是佩莱格里尼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劳尔是一个人选,2009年11月25日欧冠与苏黎世的比赛后,劳尔就再没首发过。甘心打替补、训练兢兢业业,这正是佩帅嘉奖劳尔的时候。双方首回合,劳尔攻入1球并制造1个点球,是取胜最大功臣。从打法上看,劳尔也能与本泽马组成双前锋。

  用马塞洛也是一种选择,这能使球队更平衡。对付反击为主的拉科,中场有阿隆索,L.迪亚拉和马塞洛就足够了。而且马塞洛出场,皇马的边路将有所加强。前场三剑客中,古蒂任前腰,卡卡打拖后前锋,本泽马突前。

  如果说佩莱格里尼最近发现了新大陆,那就是古蒂的作用。对毕尔巴鄂,古蒂打了最后30分钟,上轮对马拉加,古蒂首发踢了65分钟,并策划了两个进球。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古蒂凭借在前腰位置上的妙传,已把卡卡“挤到”前锋位置。在拉科客场,让古蒂主管分球,卡卡自由在两侧寻找机会,本泽马突前压制拉科中卫,这种打法值得一试。唯一的遗憾是,劳尔又将受委屈当替补。

  由于锋线伤病不断,拉科只能转头巩固后防,他们是目前西甲防守最好的4个球队之一,丢球仅比巴萨、皇马和瓦伦西亚多。上轮左后卫菲利佩(前译费利佩)右脚踝骨折后,拉科正在积极寻找替补。但从1月27日客场1比0胜塞维利亚的国王杯看,代替菲利佩的21岁小将塞瓦内表现不俗。

  问题在于,佩莱格里尼关心的不是谁将成为拉科新左后卫,而是洛蒂纳开局时会怎样迎战。如果国王杯被雪藏的贝莱隆替补,意味着拉科上半场以防守为主。相反,一旦贝莱隆首发,拉科就会从一开始就与皇马争夺中场,努力把战场推向前方。

  1月26日晚,拉科鲁尼亚在里亚索球场搞了个特殊仪式,上世纪九十年代“超级拉科”时期的主教练阿塞尼奥和前名将松戈奥等在巫师带领下,举杯向苍天许愿,祈祷延续主场19年逢皇马不败的神话。第一次带皇马造访里亚索,佩莱格里尼当然会考虑历史,但他也有自己的“咒语”,那就是皇马不会因某个球星缺阵而影响成绩:没了佩佩,防线依然稳固;缺了C罗,皇马也曾在客场击败瓦伦西亚。至于谁会填补C罗的缺,不到时候他是不会透露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