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劳资协议将大幅减薪 老板们已做好休赛准备

2010年01月29日06:3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王继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能想像今年收入1600多万美元的斯塔德迈尔,在明年收入只有600万美元吗?

NBA向来有两个战场:一个是赛场上球队之间的明战,另一个是球员和老板之间的“劳资”暗战。每当劳资协议要重新谈判之时,整个NBA多少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NBA现在的劳资协议将在明年到期,30支球队的老板们现在已开始商讨新的劳资协议内容,而昨日传出来的消息却对球员们大为不利:老板们正在商议着大幅降薪,更有消息称降幅将超过50%。

新劳资协议将大幅减薪

太阳队的球星斯塔德迈尔合同将于下赛季到期。他今年的收入是1600多万美元,下赛季的收入将达到1700多万美元。“小霸王”目前的工资排在NBA的第14位,按现在的劳资协议,他的新合同随便可以达到6年过亿美元的合同。不过,如果按照老板们现在商量的劳资协议,斯塔德迈尔的年收入将大幅缩水。

一位俱乐部的总经理表示,老板们也在谈论着斯塔德迈尔,他们认为,斯塔德迈尔在下一个劳资协议里,连5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都别想拿到。一位球队老板出言更狠,“老板们确实准备大幅降低球员的工资,我认为在下一个劳资协议里,斯塔德迈尔一年的工资也许就是600万美元。你要知道,情况变了,而且变化将非常之大。”5届全明星球员的工资一年才600万美元,这无疑是在NBA投下一颗原子弹。另一支球队的总经理认为,这也有些太过了,“600万美元对斯塔德迈尔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是少了一点,但球员工资肯定是要降的。在新的劳资协议下,球员所签的合同肯定会比上一个合同的钱少很多。”

老板已做好准备应对休赛

新的劳资协议不仅仅是减薪那么简单,球队老板们还希望将球员的最长合同时间变短,由原来的6年变为5年,而且只有前两年是有保障的合同,剩下的时间要看球员的表现,如果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达不到应有的水准,球队可以随时中止合同。也就是说,NBA的新劳资协议正在向NFL的劳资协议看齐。

大幅减薪,合同保障期减短,这种变化肯定让球员们大为不满。代表球员利益的球员工会主席亨特决不会轻易屈服,这一点球队老板很清楚,“我知道,肯定不会轻易达成协议的,或许我们会休赛。亨特不会跟我们签这样的协议的,所以我们已经准备好最坏的打算,球队已经开始节约开支,为可能的休赛作准备。”

NBA上一次休赛是在1998至1999赛季,当时也是因为劳资协议没有达成。直到协议达成,1999年2月NBA才重新开赛,赛季最后缩水成只有50场常规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