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憾败放言会走更远 海宁给郑洁上生动一课

2010年01月29日10:33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输得遗憾却放言会走更远 海宁给郁闷郑洁上课

  李娜(右)和郑洁高举国旗合影

  体坛网讯据《文汇报》报道,连载了11天的“墨尔本神话”终于写下结局。“决赛见”——中国金花的赛前约定终究未能在罗德·拉沃尔实现。

  历经2盘“抢七”大战,李娜惜败于头号种子小威。郑洁则在与比利时名将海宁的较量中,仅仅抵抗了51分钟就溃败收场。

  虽然双双失利收场,但中国姑娘已经震惊了网坛。11天的惊艳表现,让人们对她们的未来充满信心。“能在四强之中占据半壁江山,中国选手离大满贯单打冠军还有多远?”面对此问,李娜与郑洁不约而同地表示:“通过我们的努力,那一天,将不再遥远。”

  个性李娜:进世界前五?为什么不!

  两场女单半决赛,李娜与小威率先登场。罗德·拉沃尔的看台上,中国球迷数量陡增,据悉有不少球迷专程从国内赶来,五星红旗随处飘扬。

  面对拥有11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小威,李娜依旧无所畏惧。她连续两盘将强悍的对手逼入“抢七”,先后挽回4个赛点。历经2小时2分钟的苦战方遗憾败北,中国姑娘的顽强,令素来高傲的小威也送上赞美,“我有太多机会结束比赛,但李娜却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以一记ACE球拿下整场比赛,如释重负的小威仰天怒吼,仿佛赢得冠军。

  离场时分,李娜收获的掌声不逊于获胜者。输了球却赢得尊重,也是另一种方式的肯定。“有机会取胜,却没能再进一步,的确有些失望。但我已经打得很好,所以心情不会太糟糕。”面带笑容,最后一次出现在主新闻室的李娜似乎还有些不服气,“通过与小威这场比赛,我更有信心。是大家把她想得太厉害,在我看来,她赢只是因为发球比我好。”

  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跻身前十,仅仅用了十几天时间,个性十足的李娜就实现了自己一年的全部心愿。“这次澳网之旅,真是一个美妙的开端。”从来不满足现状的湖北妹子放言,“未来?当然希望走得更远。进世界前五?没有什么不可以做到。”

  郁闷郑洁:偶像给我上了生动一课

  就在李娜面对中外记者的围堵时,同样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郑洁与海宁的另一场半决赛却已速战速决。“输了?我都还没来得及说声加油呢。”听到郑洁脆败的消息,李娜一脸惋惜。

  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郑洁在与海宁的交锋中毫无还手之力。51分钟,1比6,0比6,川妹子遭遇新赛季最惨痛的失利。“海宁是我很喜欢的球员,以前只是看她比赛,这次交手,真真切切感受到她的厉害。”跻身决赛的美好愿望落了空,场上节奏始终无法掌控,郑洁的微笑掩藏不了沮丧,“真的挺郁闷,根本打不出自己的东西,一点机会都没有。”

  走出赛场,身为丈夫兼教练的张宇亮出大拇指,一如既往地送上鼓励。“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海宁的打法给我们上了一课’。回想起来,我的确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学到太多东西。”丈夫的提醒,让郑洁试着“忘记”失败,积极地思考问题。同为小个子选手,同样拥有坚强的意志力,比利时人的打法极具参考性。

  “她让我知道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她的全面是我下一步学习的重点。通过多变的切削球打乱对方节奏,她已证明,网球并非要身材高大才能成功。”有了追赶的对象,郑洁也对自己提出新的目标,“继续这样的努力,我想我有很大机会突破世界第15位的个人历史最高排名。”(文汇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