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从0号特工到1号杯具:阿里纳斯已难提当年勇

2010年01月29日09:5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闹得沸沸扬扬的阿里纳斯持枪事件有了新进展,NBA联盟宣布对卷入“持枪门”的阿里纳斯和科里坦顿正式实施禁赛,禁止以上两人参加NBA2009-2010赛季的所有剩余比赛。

阿里纳斯曾在周三前往拜会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据透露,阿里纳斯是自己主动认罪。愿意接受禁赛的阿里纳斯还告诉斯特恩,他将会告诉球员工会,不要就联盟对其禁赛一事向NBA联盟进行抗争。在会面过程当中,阿里纳斯还问斯特恩,自己遭到禁赛之后,他与奇才所签的6年1亿1100万美元合同还剩下的四年是否宣告无效,斯特恩的回答是“那是球队方面决定的事”。

就在这次会面之后不久,联盟对持枪案的两位主角阿里纳斯以及科里坦顿的处罚结果正式出台。从NBA官方向媒体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中来看,奇才队中两位涉及持枪案的球员,将被联盟处以禁止参加NBA本赛季剩余全部比赛的处罚。这样,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一代天骄阿里纳斯竟然再度因为自己的莽撞葬送了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一个赛季,曾经风光无限的“0号特工”如今竟然堕落成了联盟的“1号杯具”。

在NBA联盟方面宣布禁赛的消息之后,奇才方面也发表声明,表示愿意接受联盟的裁定。奇才在声明当中指出:“我们对联盟所做出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我们希望让‘持枪事件’尽快过去。”

不得不承认的是,阿里纳斯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虽然是一个第二轮才被选中的新秀,但阿里纳斯进入联盟之后就很快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2005-2006赛季巅峰时期,他场均可得29.3分、3.5个篮板、6.1次助攻。在那个阶段,阿里纳斯一场比赛砍下三四十分几乎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他在最后时刻投中压哨球、绝杀对手的好戏也成了NBA一道固定的风景。

可从2007-2008赛季开始,阿里纳斯饱受伤病困扰,在合同到期之时,奇才考虑到他受伤以前的出色表现,仍给了他超过一个亿的大合同。可阿里纳斯并没有很快恢复状态。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阿里纳斯终于在2009-2010赛季伤愈复出,新赛季开始后,大将军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场均能够拿到22.7分、4.2个篮板、5.6次助攻,似乎正在逐渐恢复到以前的巅峰状态。可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在过去的32场比赛中,阿里纳斯因为“持枪门”事件而遭到联盟无限期禁赛,最终被宣布停赛50场。

过去的四个赛季,阿里纳斯整整缺阵了207场比赛。甚至有球迷因为阿里纳斯长时间养伤送给了他一个“博客王子”的外号,因为他在受伤期间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写博客。除了伤病之外,阿里纳斯现在又因为场外的不当行为遭到了禁赛,这也让球迷现在只能把他在场上的风采留在回忆当中了。

从签下6年1亿1100万美元合同到如今再次消失在赛场上,阿里纳斯几乎没有为奇才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他唯一的贡献就是让队友们在惊喜和失落间徘徊。大将军已成了奇才真正的“杯具”。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