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遭网友指责 采访用流利英语被骂不说母语

2010年01月29日09:46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李娜竟遭网络恶毒咒骂 流利英语被骂不说母语

郑洁在比赛中

体坛网讯据《成都商报》报道,郑洁、李娜进四强那两天,网站每条新闻后面的跟帖有2000多条,一半网友是来祝贺两人的,还有一半是来吵架的。

郑洁闯进四强,部分网友揪着她晋级之路没有碰上一个TOP10的球员不放手,一直叫嚣郑洁能走到半决赛完全就只是运气好、签位好、机遇好而已。还有的网友居然拿郑洁用英语接受采访大做文章,“郑洁人品是有点烂,赢进四强就NB轰轰的,连母语都不会说了,竟然用英语答记者问!国家白培养这类人啦!”更有甚者,有恶毒的直接攻击郑洁1米64的身高。

还有一类常见的声音,就是拿郑洁跟李娜比,一边点出李娜的晋级之路含金量如何如何高,一边贬低郑洁的含金量如何如何低,大有一山不容二虎的架势,非得拼个你死我活,非得分个高低优劣。难道,部分网友就不能让两人的荣耀同时被接纳?

郑洁本次澳网通往四强之路的确没有碰上TOP10的选手,但她绝对配得上今天的荣耀。郑洁的启蒙教练蔡洪玲至今记得郑洁当年的拼命,比如训练到胯关节脱臼,走路两腿高矮不一;比如击球腰怎么扭不好,结果腰肌肿得老高。先天条件不足的郑洁只能用这种方式,为自己在弱肉强食的游戏里赢得一丝稀薄的空气。郑洁奇迹般顽强地存活到今天,身后是温网澳网女单四强、澳网温网女双冠军以及奥运会铜牌的成绩。

郑洁代表着一种杰出的运动精神,成绩同样斐然,为中国体育书写着新纪录,但依然招来骂声。其实这是中国网络的普遍现象,网上开骂、向别人泼脏水已是常态。就以刘翔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为例,他受到的辱骂和攻击不是常人所能承受的。

目前,无论成绩好坏,中国体育大有沦为网友痰盂的趋势。中国足球是痰盂,但它的确该被骂,假赌黑、成绩差让人不骂不快。但是对于郑洁们,在她们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当她们在国际赛场一再创造奇迹的时候,部分网友依然吐着浓痰,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怪异心理?何时是一个尽头?(成都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