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李娜排名暴涨收入飙升 中国金花时代开启

2010年01月29日09:32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李娜排名暴涨收入飙升 中国金花时代开启

郑洁李娜排名暴涨收入飙升 中国金花时代开启
虽然双双无缘决赛,但郑洁(上)和李娜(下)还是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澳网女单最佳战绩新华社图

墨尔本公园中国神话遭终结!昨天,2010年澳网迎来第11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双线作战向首个大满贯单打决赛席位发起冲击。结果,率先登场的李娜虽然将世界第一、十一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两度逼入抢七,不过最终还是以0∶2不敌对手遗憾告负。而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郑洁面对前世界第一海宁仅抵抗了51分钟便“吞蛋”,无缘决赛。虽然奇迹没能继续上演,但两名中国球员聚首澳网四强,已经将中国网球翻入了一个新的篇章。

惜败

李娜VS小威

关键词:抢不到的“七”

昨天的半决赛,虽然本场比赛最快发球时速是李娜打出的时速204公里,但这依然不能缩小李娜在发球环节上和对手的巨大差距,切入点高、力量惊人的小威在比赛前两局一发得分率高达100%。第三局,李娜逐渐调整了状态,并在比分上咬住了对手,比赛被拖到了首个抢七局。关键时刻,中国一姐连续错失几次机会,并以小分4∶7遗憾先丢一盘。第二盘,李娜在第10局和第12局先后面临对手4个赛末点时,连续化解危机后再度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此后,卫冕冠军小威独步江湖的外角ACE再度“生吃”李娜,7∶1,小威以2∶0的总比分将李娜挡在了决赛门外。全场比赛,李娜拼尽了全力也没能抢到那个“七”。

惨败

郑洁VS海宁

关键词:连输12局

与李娜和小威的难分难解相比,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另外一朵中国金花郑洁却毫无还手之力,惨败在“退役一姐”海宁的拍下。第一盘比赛,面对“妈妈球手”此前郑洁被大家寄予厚望,因为对手毕竟已经久疏战阵8个多月。而前两局比赛也还算正常,两人都有惊无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竟然成为了本场比赛郑洁拿下的最后并且唯一的一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金花仅抵抗51分钟便吞蛋以1:6/0:6连输12局的方式脆败持外卡参赛的比利时名将,无缘决赛。如此一来,女单决赛便将在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的海宁和四届澳网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之间展开。

郑洁李娜排名暴涨收入飙升

虽然最终没能杀入决赛,但两朵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却必将成为中国网坛最珍贵的回忆。除了排名,10多天的澳网之旅也让李娜和郑洁“吸金”不少。在闯进四强后,李娜和郑洁就将至少拿到40万澳元,总计超过240万人民币的四强奖金。而因为郑洁还闯入了女双16强,还要再加上20万人民币左右,即便扣掉WTA奖金30%的税率,两人仅仅在澳网10天的征程,就至少入账168万元人民币。

声音

李娜:遗憾没能和郑洁决赛见

“她是一个真正的、真正的、真正的斗士。”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对给自己制造了不少麻烦的李娜,小威用了三个“真正的”来强调她的表现。而李娜自己却流露出些许遗憾:“虽然是输掉了比赛,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成功的赛事,我还是心情挺好的。不过肯定遗憾吧,昨天,我和郑洁受到组委会的邀请,拿着国旗拍了一组照片。当时,我们还说决赛见,毕竟距离决赛就只有一步之遥。”

郑洁:我们的时代才刚开始

赛后,惨遭赠蛋的郑洁更多谈到的还是进步:“技术上我们和世界顶级选手还有差距,但显然这种差距已经逐渐的缩小了,我们能在澳网半决赛和她们拼一拼,本身就是一种进步。我们在教练环节上已经持平,并在战术上利用脚步和回球弥补了身材上的劣势。我想今天之后再也没有人认为网球是欧美人的运动了。澳网4强?我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罗晶)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