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世界影响力超郭晶晶 大小威老爸成其球迷

2010年01月29日09: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世界影响力已超郭晶晶 大小威老爸成李娜球迷

李娜赢得了无数球迷的目光。(资料图)

体坛网讯据《扬子晚报》报道,也许昨天你一早醒来还在幻想中国金花会师澳网女单决赛,当然,你也可以沿着这种无限期待而对最终的结局唉声叹气。只是,不要忘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意外之喜。更不要忘记,两个0比2营造的遗憾气氛中,还蕴藏着无限的希望。昨天上午,在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给我们带来无数美妙回忆的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分别输给了小威和海宁,遗憾地结束这次惊艳的澳网之旅。

李娜

完美诠释斗士精神

现场四救赛点惜败小威

在过去的很多时候,我们总说李娜的心理素质不出色。但通过这两天对阵大小威的比赛,相信人们对她的这一缺点会完全改观了。6:7(4),6:7(1),李娜两盘抢七惜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遗憾无缘最后决赛。

在上轮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问小威对于李娜的看法时,小威只简单地说了一句——她是一个斗士。这个时候恐怕连小威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斗士在昨日的半决赛中会给她制造如此大的麻烦,尤其是在第二盘比赛中,李娜挽救下了多达四个赛点,一度将卫冕冠军逼得心烦意乱。

赛后下一步世界前五

先是挽救盘点将第一盘拖入抢7,然后是挽救赛点将第二盘拖入抢7。整场球的比分如此接近,但是李娜最终还是遗憾地没能迈过小威廉姆斯这座高山,这位11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凭借关键分上一击制胜的超人能力笑到了最后。

“实际上并不太糟。”在谈到此时此刻的心情时,赛后来到主新闻大厅的李娜带着笑容,“当然输球还是有点失望的,打到半决赛就止步了。不过我认为这对自己是非常好的一天,因为我今天打得也很好。”而从这份自信中李娜也清楚了解步入世界前10绝不会成为终点,“下一个目标或许是进入世界前5,一步一步来。”

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的最后,李娜也以相当幽默的姿态调侃了一下还未“冲出亚洲”的中国男网,这也是老外记者们最喜欢提起的尴尬问题,“中国的女子既然已经做得这么棒了,那么中国的男人们呢?”“他们还在沉睡中,还没有醒来,”李娜笑着说道,“我也还在等待他们能够醒过来,我相信有一天这是会发生的。”(扬子晚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