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4天连灭米兰尤文 若胜切尔西可建新王朝

2010年01月29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周日击败米兰,到周四击败尤文,国际米兰取得了两场重要比赛的胜利。《米兰体育报》叹息道:“在国内赛事,国米强大的让对手绝望。”但是,这样一支国米,依然不能被称为是“王朝”。因为,国际米兰的发展遇到了一个瓶颈,这个瓶颈就是:欧战。

有很多球队,获誉“王朝”。比如上世纪90年代的AC米兰,比如近几年的曼联,再比如上赛季的巴萨。然而,纵然国米在联赛中的独霸已经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地步,但是蓝黑军团却依然无法获得类似的赞誉。因为,欧洲冠军杯,像一根刺一样,扎在每个人的心里。最感到刺痛的,其实是国际米兰支持者。

就以最近一周为例。国际米兰面对米兰、尤文两个强大对手的狙击,还面临着许多其他的困难。队内,球队多名主力缺席(齐沃、斯坦科维奇、埃托奥,其他几名中场大将都是刚刚伤愈);场外,国米也有着许多的争议事件。在米兰德比中,国米一度只能10人应战,甚至9人应战,在意大利德比中,国米开场就因为一个意外的个人失误而落后。应该说,国米能够克服连番的困难,取得两连胜,靠的正是实力上的巨大优势,靠的正是球队在不断的胜利中,积累下来的强大信心。

这样的两场胜利,不但证明着国际米兰的连续夺冠是实质名归,也证明着国际米兰在意甲的领先优势短时间内不可动摇。不过,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一样:“在这样的胜利中,国际米兰球迷的欢笑中,夹杂着一点落寞。穆里尼奥在欢庆的同时,也感到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

此话何解?道理很简单。国际米兰在国内赛事无论赢得怎么酣畅,也不能让球迷、媒体和莫拉蒂真正的满足。国际米兰在国内赛事中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一种及至,想要突破、想要继续进步,只有一种办法:在欧战中寻求突破。

事实上,国际米兰两年来所做的一切努力,不是为了联赛,就是为了冠军杯。否则,曼奇尼不可能离开;否则,国米不可能在联赛连续夺冠的同时,还在本赛季对阵容进行着大规模的换血;否则,莫拉蒂不可能以世界第一年薪请来穆里尼奥。莫拉蒂心里很清楚,这支国际米兰,若不能在冠军杯成绩中取得突破,就不可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更不可能成就“国米王朝”。

本赛季,国际米兰在联赛、冠军杯中表现出的是两幅面孔。联赛强大到让对手绝望的地步,但是在冠军杯,国米的表现却让许多拥趸一度绝望。所以,蓝黑军团不应该为连续击败米兰、尤文而庆贺。2月份与切尔西的大战,才是一切的关键。《米兰体育报》就这样评论道:“莫拉蒂心里很清楚:如果今年还不行,那么到底什么时候才行呢?”

(冷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