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再报广药假球案 广足冠名发布会临时改期

2010年01月29日07:45大洋网-信息时报徐立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实力雄厚的广汽集团原计划在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冠名广州足球队。不想,27日,公安部第4次公布足球打假反赌案情最新进展,打乱了广州足球向前的步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昨天,本该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成立的好日子,实力雄厚的广汽集团原计划在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冠名广州足球队。不想,27日,公安部第4次公布足球打假反赌案情最新进展,打乱了广州足球向前的步伐。

冠名发布会临时改期

28日,用广州人讲意头的说法,应该是个好日子。然而,27日突如其来的案情公布,令广州足球不得不再次陷入了尴尬局面。昨天上午,记者接到紧急通知:“原定于今天上午11时30分举行的广汽集团冠名广州足球队签约仪式,现决定改期举行。”

27日,公安部第4次公布足球反赌打黑案情,原广药队再次牵涉其中: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19轮广州医药队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时,广药俱乐部勾结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参与操纵比赛,收买对方球员踢假球。各大媒体,都用了很大的篇幅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对于正在慢慢走回正轨的广州足球来说,无疑又再次遭遇了一次沉重的打击。

案情公布当天,记者致电广州足办主任谢志光,问到这个发布会时,他还是这样回应的:“广州足球还得搞下去的。”昨天,记者再次致电谢志光,询问发布会改期的原因,他说:“这个是体育局决定的,我跟你一样,也只是收到通知而已。”

对于此事,主管竞赛工作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药足球俱乐部接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昨日解释说:“广汽等赞助商并无退出的意图,只是新俱乐部因为程序问题,要补办一个注册手续。因此,签约仪式稍稍后延。”

广汽等集团赞助不动摇

去年12月1日,原广药队被广州足协“临时接管”,近4年广州队唯一股东广药集团退出俱乐部的商业评估也已在2009年底完成。为了保住广州足球的火种,广州市体育局经过多方努力,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广州萝岗区某企业成为新俱乐部的赞助商。根据原定计划,28日同时也是新广州足球俱乐部成立的日子。广汽集团将出资2800万元,以不参与球队具体经营管理的方式冠名广州队。广药集团将冠名球衣的胸前广告,萝岗某企业则将购买背后广告。按预算,三家企业赞助总额将会超过5000万元。

签约仪式被紧急通知延后,近两个月来一直处于震荡之中的广州足球无疑再度受挫。不过据了解,广汽等集团对广州足球的赞助并不会改变,此次改期只不过是为了避开眼前的风头。记者猜测,事态稍微平息之后,发布会还是将会如期召开的。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