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险胜李娜取澳网第50胜 直言从姐姐那取经

2010年01月29日00: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墨尔本1月28日电李娜憾负小威,郑洁惨败于海宁。中国双姝会师澳网女单决赛的梦想于28日下午破灭,但她们虽败犹荣——这是大满贯赛百余年历史上首次有两名中国球员乃至亚洲球员相聚半决赛。英国“绅士”默里晋级男单决赛,有望成为70多年以来首位获得大满贯网球赛事男单桂冠的英国人。

在当日首先举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的李娜打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准,两盘她都是在抢7大战中与胜利擦肩而过。其中第二盘她先后挽救了四个赛点,将小威逼得险些崩溃。但人高马大的美国“黑珍珠”关键时刻连续用重磅炮弹似的发球救场,最终以7:6(7:4)和7:6(7:1)艰难收获胜利。

第五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的美国巨星获胜后激动万分,但当着全场观众的面仍毫不吝啬地为李娜献上溢美之词:“她是个真正的斗士,非常出色。”

小威由此取得澳网赛场第50场胜利,她毫不掩饰自己击败李娜是从姐姐大威那里取了经。“(四分之一决赛输给李娜的)姐姐告诉我如何与李娜打,其实姐姐昨天还是有(取胜)机会的,只是没把握住。”

“今天比赛虽然输了,但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李娜很遗憾,但依然面带笑容。

随后披挂上阵的郑洁同样未能续写神奇。她以1:6、0:6脆败给前世界第一比利时人海宁,后者曾7次获大满贯赛冠军,在退役20个月后仅复出不足两个月。

郑洁沮丧之余依然斗志昂扬,她笑称:“我要忘记这场比赛。”不过韧性十足的川妹子还表示,与身高同样不足1米7的对手交手,让自己看到了未来的方向,“她让我知道以后怎样训练、怎样定位我的打法”。

小威和海宁的女单决赛将在30日上演。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将“西班牙小子”纳达尔扫地出门后,5号种子英国人默里在28日的半决赛上以3:6、6:4、6:4、6:2战胜14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晋级决赛,并将与费德勒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三届澳网冠军、瑞士球星费德勒和2008年澳网亚军、法国人特松加之间的半决赛将在29日举行。如果费德勒赢得决赛席位,将意味着他与默里在2008年美网决赛的对决后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重逢,当时费德勒横扫默里。

默里除了期待31日的决赛能对阵费德勒之外,还在期待自己创造一项纪录——70多年以来首位获得大满贯网球赛事男单桂冠的英国人。上一位赢得大满贯网球赛事男单桂冠的英国人是弗雷德·佩里,但时间已经追溯到1936年。(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