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自揭比小威差在哪 幽默回答记者尴尬问题

2010年01月29日00:46新华网高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墨尔本1月28日电(记者高鹏)先是挽救盘点将第一盘拖入抢7,然后是挽救赛点将第二盘拖入抢7,中国选手李娜28日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拼尽全力,最终仍没能迈过小威廉姆斯这座高山。这位中国女网“一姐”赛后表示,自己与小威主要差在发球。

比赛结束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李娜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从她的脸上却看不出太多的失望表情。当记者问她此刻心情怎样时,李娜笑着回答:“当然输球还是有点失望的。不过,我认为对我来说这也是不错的一天,因为我今天打得也很好。”

李娜的确打得非常出色,她正反手大角度的抽击一度让小威在底线疲于奔命。不过,李娜主动失误过多,加上小威屡屡利用重磅炮弹似的发球直接得分,导致李娜在两盘的抢7大战中均告失利。

“我想看了比赛的人都能看出来,她的发球太强,”李娜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时说,“我想自己需要再多多练习发球技术。”

赛后技术统计证明了这一点:小威全场共发出12个ACE球,而李娜仅有1个;在发球双误一项上,小威只有2次,而李娜却高达6次。

尽管李娜和郑洁双双无缘决赛,但她们携手闯入四强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李娜表示,这次澳网的优异表现一定会促进网球在中国的更大发展。她说:“这是第一次有两名中国选手一起进入大满贯四强。我想,如果年轻选手看到我们这次的成绩,也会能够更加自信,她们会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做到这一点。”

新闻发布会快结束时,一位外国记者突然问道:“中国女选手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那么,中国男人呢?他们在哪里?”

对于这个有些尴尬的问题,李娜幽默答道:“中国男人都在中国啊。”

“你已经算是女子网坛的一流选手了,为什么见不到中国男选手?”那位记者不依不饶。

“他们还在沉睡中,没有醒过来,”李娜笑着说,“我也还在等待他们醒过来,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的。”(完)

论坛推荐:

“中国式跨越”没有极限,谁是澳网最大赢家? 中国金花为什么这样红

郑洁、李娜突破后的隐忧 娜洁双输,有限遗憾中蕴藏无限希望 网球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