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12日看点:特松加能否阻止天王前进脚步

2010年01月28日2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 在经历了11个比赛日后,明天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迎来第12个比赛日。男子单打的最后一场半决赛将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10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之间进行。

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不早于北京时间明天下午四点三十分开始。这是明天最重要的比赛之一。究竟是瑞士天王霸主地位难以撼动还是特松加掀起新世界革命的浪潮,还有待明天的比赛来决定。胜者将进入决赛和今天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争夺本届澳网的冠军。

瑞士天王在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已经是第23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四强了,说到这个,连费德勒自己也很激动。“真是让人感到难以置信。尤其今年在我看到签表上有休伊特、达维登科这样最近炙手可热的球员之后,他们都是很出色的选手。所以我也会担心自己这一次进不了四强,你得相信纪录总有一天会被打破的。最后我忘掉了纪录,集中精力打每一场比赛。能再一次进四强真的很惊人,毫无疑问它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忘掉纪录,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也正是费天王制胜的法宝,在本届澳网,他不仅完成了23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的纪录,还完成了澳网50胜。

虽然费德勒向来慢热,但是本届澳网一路走来还算顺利,首轮虽然有被对手拖入抢七,但是最后送蛋胜出;此轮对阵汉斯库也是直落三盘胜出;第三轮面对西班牙的31号种子费德勒同样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第四轮对阵本土明星休伊特,费德勒赢得干净利落;不过在上一轮面对达维登科的时候慢热的毛病让俄罗斯人在第一盘以6-2赢下,这不得不让费天王警觉,毕竟面对高手,任何失误都可能是致命的。

面对费德勒,特松加也不是毫无机会,2009年法国人曾经在罗杰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过瑞士天王,而在本届澳网的征程上,特松加也是连克好手。第三轮,特松加击败了18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而随后的第四、第五轮特松加都是和对手进入五盘大战, 并且数次被拖入抢七,可见对他来说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女双决赛—威廉姆斯(美国)/小威廉姆斯(美国)[2] VS 布莱克(津巴布韦)/胡贝尔(美国)[1](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混双半决赛—佩内塔(意大利)/梅罗(巴西) VS 马卡洛娃(俄罗斯)/列文斯基(捷克)(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混双半决赛—布莱克(津巴布韦)/佩斯(印度)[1] VS 雷蒙德(美国)/穆迪(南非)[7](玛格丽特球场第四场)(绝灵)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