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摆脱大热早死魔咒 迎来74年圆梦最佳良机

2010年01月28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逆转,连扳三盘以3-6、6-4、6-4和6-2击败去年美网曾战胜过自己的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纳达尔因伤退赛之后,穆雷再次荣升夺冠大热之一,而他今天也用一场精彩的逆转成功摆脱了“大热必死”的魔咒,第二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之后,想必他不会再轻易错过为英国人在时隔74年之后再夺大满贯桂冠的最佳良机。

2008年美网,穆雷一路杀进决赛,却在决赛中被费德勒三盘横扫,但之后穆雷用一系列出色的战绩证明了他有足够的实力去夺取大满贯的冠军。然而他在2009年大满贯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令人失望:澳网作为夺冠大热门仅仅打进第四轮;法网八强;温网和美网,穆雷都是以夺冠大热门的姿态出赛,然而最后的结果都是失望,温网好歹还闯进了半决赛,最终惨遭罗迪克淘汰;而美网之上,仅仅打到第四轮就被西里奇三盘横扫出局,继续延续了自己“大热必死”的定律。

美网结束以后,穆雷开始逐渐反思自己的打法,并逐步改变。由于之前大满贯惨淡的成绩,加上澳网之前也没有怎么热身,这位英国天才选手在本次澳网开始时罕见的没有被当做夺冠热门对待。然而正是在这样低调的氛围中,穆雷迎来了爆发,前五轮比赛一盘不失,包括对纳达尔的那场1/4决赛,一路强势的闯进半决赛,此时人们才发现,本次澳网状态最好的人正是穆雷,而他恐怖的状态也让他逐渐成为夺冠大热之一。

今天的半决赛,穆雷首盘显得不够兴奋,而西里奇的状态也确实出色,最终丢掉了本次澳网开赛以来的第一盘。但显然仅仅一盘的失利完全不能打击到现在的穆雷,他连扳三盘之后成功上演了大逆转,没有让自己“大热必死”的定律再次应验。

从本次澳网的经历来看,现在的穆雷确实比以前更加成熟,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他都能不急不躁,沉着应战,一步一步将比赛完全纳入自己的控制之中。无论是场外,还是场内,任何因素都不能影响他对比赛的专注。

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决赛,也是穆雷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08年的美网,穆雷第一次传进大满贯决赛,结果很不幸,被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成全了对手美网五连冠的美梦。这一次,愈加成熟的穆雷想必不会再轻易错过,英国人时隔74年之后再夺大满贯桂冠终于迎来了最佳良机。(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