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西里奇晋级四强已创最佳 挑战五巨头非他莫属

2010年01月28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逆转,连扳三盘以3-6、6-4、6-4和6-2击败去年美网曾战胜过自己的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成功闯进澳网决赛。虽然西里奇最终无缘决赛,但他闯进四强已经成功创造了自己的最佳战绩,三场五盘大战皆赢的表现更是让人惊叹,挑战当今网坛“五巨头”的最适当人选非他莫属。

去年美网第四轮三盘横扫夺冠大热穆雷之后,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逐渐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他也常常被人拿来和新科美网冠军、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相比较,两个人实在是太相似了:同样的身高,同样的年龄(西里奇仅仅小五天),同样全面的技术。无数人都在看好他的未来。但毕竟西里奇还没有在大型比赛中创出更好的成绩,而德尔波特罗却已经收入了一个大满贯的桂冠。

本次澳网,西里奇成功闯进半决赛的经历可谓异常艰苦。首轮轻松击败对手之后,他随即在第二轮就和澳洲本土小将鏖战了五盘才艰难过关;第三轮面对瑞士名将瓦林卡,西里奇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完美逆转,连扳三盘赢得胜利;第四轮,西里奇遭遇了美网1/4决赛将自己淘汰出局的德尔波特罗,最终再次用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成功复仇;1/4决赛,西里奇的对手变成了美国大炮罗迪克,同样是五盘,最后的赢家依然是克罗地亚新星。三场五盘大战全部取胜,而且决胜盘都是完胜,让人不得不对他决胜盘的能力感到惊讶。相比穆雷的一路轻松,西里奇可谓是经历了最严酷的考验。当然,多场苦战必定会对他的体力造成极大的影响。

今天的比赛,西里奇开始阶段丝毫不见疲态,正反手的攻击依旧犀利,上网依然积极。首盘比赛他在一发和二发上的表现都优于穆雷,14次上网成功拿下10分,最终两次破掉穆雷的发球局,成功以6-3赢得胜利。不过随着穆雷逐渐找回状态,西里奇的威胁大大降低。后两盘比赛,多场鏖战之后的弊端开始逐渐显现,西里奇体力明显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无论是网前,还是底线的对攻,他都无法给穆雷带来足够的威胁。反观穆雷,整场比赛满场飞奔,始终体力充沛,即使打到第四盘,依然能够打出令人惊叹的救球。最终让西里奇不得不接受出局的命运。

虽然无缘决赛,但本次澳网之上西里奇的表现无疑是仍是顶级的,尤其是半决赛前两轮比赛分别五盘击败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更是让人们看到了他无比光明的前景,挑战当今网坛“五巨头”的最适当人选非他莫属。(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