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比赛中没有任何机会 看好海宁澳网夺冠

2010年01月28日1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连丢两盘以1-6和0-6不敌比利时天后海宁,遗憾无缘决赛,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成绩纪录。赛后郑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宁在今日的比赛中打得实在出色,自己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按照目前的状态,郑洁非常看好海宁获得本次澳网的冠军。

Q:对你来说是一个让人失望的下午,你能谈谈对比赛的感受以及从中能够学到什么吗?

郑洁:我认为她打得真的很好,简直有些让人吃惊,她完全不像是(复出之后)仅仅参加第二项赛事。我认为在第一盘开局阶段她的感觉并不是很好,我有两次机会完成破发,但是遗憾没有兑现,从那之后她变得超级出色,我根本没有获得机会。

Q:比赛之前你感到紧张吗?当时你有怎样的感受?

郑洁:是的,比赛开始之前我感到一些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澳网半决赛,而她是我最喜欢的一位选手,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Q:她是你最喜欢的一位选手,为什么还会显得如此艰难呢?你是不是在成长过程中经常在电视上看她的比赛?

郑洁:是的,我在电视上看她比赛,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没有过交锋,她今日的发球非常出色,有时球切得非常薄,有时候又非常快,这对于我来说非常困难。我认为她如果坚持这样的水平,她有很大的机会再次赢得大满贯的冠军。

Q:你认为你和李娜都进入澳网的半决赛对于中国网球有多大的影响?

郑洁:我认为很重要,很多人都会通过电视观看比赛,而年轻的选手们也会认为:有一天我也能做到这些,加油!

Q:海宁哪个环节的出色表现让人感到最为吃惊?

郑洁:她打得超级棒,我希望她能赢得本次澳网的冠军。我认为她为此准备了很多,比如身体状态,她看上去比以前更加强壮。

Q:你感觉她比以前强壮了?

郑洁:是的,我感觉。

Q:表现在哪些方面?

郑洁:她的发球更加强大,移动更加迅速。我感觉自己的移动够迅速的了,但是她比我更加出色。

Q:你现在想做什么呢?你将如何重建信心?你会看本场比赛的录像吗?

郑洁:我只想尽快忘掉本场比赛(笑),但是这是我第一次杀进澳网的半决赛,对于我来说真是非常刺激,也给了我更多的自信。好消息是我现在重新回到了TOP20的行列,今后的大比赛我将得到更多好机会。

Q:你的教练是你的丈夫?

郑洁:是的

Q:你能谈谈你丈夫到底担当什么职责吗?他是在比赛中为你提供战术建议,或者就是单纯的支持你,或者是你热身时的同伴?

郑洁:是的,有些时候他在赛前陪我一起热身,赛前给我一些比赛的信息。今日的比赛不是我打得不好,而是海宁打得太好了。

Q:我们会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再次看到你?

郑洁:是的

(禁区灵狐)

论坛推荐:

“中国式跨越”没有极限,谁是澳网最大赢家? 中国金花为什么这样红

郑洁、李娜突破后的隐忧 娜洁双输,有限遗憾中蕴藏无限希望 网球版块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