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官网:小威赢在意志力 李娜失误过多葬送好局

2010年01月28日1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苦战两盘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无缘决赛。赛后官网撰文对这场高水平的比赛进行了总结:

带伤作战的小威在比赛中体现不出不可思议的求生欲望,在经过两小时的两盘抢七苦战后才艰难过关。头号种子在步伐移动上的缺陷贯穿了整个比赛,但她还是通过强大的意志力将李娜淘汰出局为姐姐复仇。

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威就曾在第二盘0-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阿扎伦卡。赛后,小威承认她在比赛中一度注意力不够集中,但是她今天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身体每一处都有伤。”小威在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她说自己的脚踝、手腕、大腿和小腿都有伤,因此她选择了尽量接受体能的方式进行比赛,为关键分蓄力,这也是她在抢七中表现如此出色的原因。

她的对手,首次晋级大满贯的李娜,正手也非常强劲。在赢下大威的比赛中已经体现了这一点,同时她的意志力也展现的淋漓尽致。李娜在比赛中很好的打乱了小威的节奏,让小威对自己的表现沮丧,同时自己能够打出强势的制胜分。比赛进入第二盘,李娜充分利用了小威移动速度慢的特点,掌控了比赛的局势。然而,在大量制胜分的背后却是第二盘21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也给了小威机会,最终导致小威最终用全场比赛的第12记Ace再度赢下了抢七。

决赛中,小威将会面对刚刚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

重要数据:

——小威全场12个Ace,李娜仅有1个;

——小威全场一发得分率高达86%;

——李娜全场有38个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只有24个;

——小威9个破发点仅拿下一个,李娜4个破发点就拿下了一个。

(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