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进四强后再提丈夫 奇迹也属于“另一半”

字号:T|T

从澳网开赛到现在给人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奇迹。两位中国选手双双进入4强,2010年中国网球竟然有这样奇妙的开端让人有难以置信之感。最欣喜的不是球迷、甚至不是李娜郑洁两朵金花自己,心情最激动的,应该是两人的教练兼爱人,张宇和姜山。没有他们,就肯定不会有今天的奇迹。

李娜在闯入4强后再次提到了自己的丈夫姜山,“我觉得这种感谢不用言语去表达。”对于心中保留的那一份对姜山默默的感谢,李娜称自己不会刻意地去说,“毕竟我们俩这么长时间,相互太了解了,我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那种大的爱情,都是很平平淡淡的。”就是这份“平平淡淡”的感情,却是李娜一路上走来艰辛时的安慰,气馁时的鼓励,幸福时的分享,是李娜一直向前的动力。对于火爆脾气的李娜,姜山的包容让人感动。当着所有现场球迷和电视观众的面把丈夫轰出场地,这只有娜姐干得出来,也只有姜山能够理解,这就是爱人间那种难言的默契。

郑洁的丈夫张宇同样对妻子倾注了所有的关心,他的工作就是让郑洁相信自己的力量。“郑洁和一流高手相比,从技术和心态上,其实并不差多少。”这是张宇赛后对媒体说的话,也是他时时对郑洁说的话。默默在妻子身后,张宇为郑洁谋划着从生活、训练到商业赞助等一切事务,郑洁只管放心打球。不像李娜那样高调,郑洁、张宇并不时常说起两人的感情生活,不过郑洁8强战之后,张宇坦言:“看她在场上遇到险情,吓得我手脚冰凉。”简简单单一句话,不难看出张宇对郑洁的一切感同身受,甚至更加紧张。

希腊神话里说,从前每个人都是雌雄同体的,后来是上帝把人类劈成两半,分为男人和女人。所以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不完整的,直到他们在人海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有些人,穷其一生也没有找到那个人。而李娜和郑洁,她们无疑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