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李娜开辟全新时代 金花最大收获并非成绩

2010年01月28日1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郑洁李娜两位中国金花双双杀进澳网女单四强,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又一个新纪录。相比单纯的成绩而言,郑洁和李娜在本次澳网赛中的整体表现更加让我们觉得欢欣鼓舞,在美国、俄罗斯和比利时三足鼎立的女子网坛,中国女子网球已经逐渐取代塞尔维亚成为了改变格局的一股最重要力量,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时代就将真正降临!

李娜早就被人看好成为有实力跻身TOP10的行列,不过过去几年她一直功亏一篑,尽管也有过在大满贯赛事中杀进八强的纪录,但是整体成绩一直起伏较大,排名始终在TOP20左右徘徊,让人不得不担心她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斯齐亚沃尼”。

在职业生涯一个比较敏感的年份,李娜终于爆发了,本次澳网赛中,她在晋级的道路上击败的对手个个都非无名之辈,除了首轮比赛的对手埃拉诺维奇实力稍逊一筹之外,第二轮的扎维是当年WTA赛场上的最佳新人之一,汉图楚娃一直是斯洛伐克网球的领军人物,而沃兹尼亚奇更是贵为去年的美网亚军,至于半决赛中的对手大威更是叱咤风云多年的人物,李娜能够连续闯关说明自己目前的实力已经完全跻身世界顶尖的行列。

更重要的是,凭借本次澳网赛中的出色发挥,李娜提前锁定了前十的排名,这将是她职业生涯以及中国网球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如今的李娜真正完成了向国际性网球明星的跨越。

至于郑洁,尽管在半决赛中惨遭海宁血洗,但是她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完美的证明了自身的天赋和实力。在08温网杀进四强之后,郑洁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中陷入了一个低迷期,大满贯成绩裹足不前,世界排名重新跌出了前二十,让人怀疑她还能不能在国际赛场上恢复到之前的高度。结果郑洁用本次澳网赛中的出色成绩有力的回击了这些质疑声,再次杀进大满贯四强,说明了她在2008年温网中的表现绝对不是偶然,同时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还远远没有到走下坡路的时候,未来她依然还有可能在大满贯这样的比赛中继续取得突破。

郑洁和李娜在本次澳网赛中联手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一方面,中国金花在女子网坛中的整体地位再次得到一个很大程度的提升,在未来的比赛中,郑洁和李娜等人将不再仅仅属于挑战者的角色,她们将逐步完成向征服者的过渡。另一方面,郑洁和李娜的出色表现对于我们的小花们也是一个很大程度的激励,有了这些先驱者们的榜样力量,中国网球的后起之秀们将会朝着更高的目标继续攀登。(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