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看到差距将苦练发球 目标锁定世界前五

2010年01月28日1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苦战两盘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无缘决赛。赛后李娜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中她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将会苦练发球环节。同时,年初制定的打入世界前十的目标已经实现,因此她已经将世界前五当做了新的目标。

问:输掉比赛你是不是很失望?

李娜:还不算太坏。

问:不算太坏?

李娜:使得,我是说当然我输掉了比赛,止步半决赛有点伤心,但是我今天打的很好。

问:你觉得你和小威的不同点在哪里?

李娜: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问:但是在比赛中,她的发球是不是比好一点?你认为她赢在哪里?

李娜:当然,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她的发球太强了。

问:你以前一场比赛打过这么多抢七呢?

李娜:你是指整个职业生涯中?当然打过。

问:我这么问是有人提到你似乎抢七经验不够丰富,称这是你的一个劣势。

李娜:我觉得,所有人都不想打抢七,都想轻松的影响比赛。即使你想,你的对手也不一定给你机会,不过我今天得到抢七的机会,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问:第二个抢七中你是不是有些疲劳?

李娜:我觉得她也很疲劳。因为比赛已经进行了两个小时了,没有人还能像开场一样兴奋。

问:今天是中国网球史上很重要的一天,中国的男选手在哪里?

李娜:中国的男选手在中国。

问:在中国是不是男性对网球的兴趣不如女性?这是我们经常问道的一个问题

李娜:不是,中国有很多男选手。他们还在沉睡中没有崛起,我也在等待他们的崛起。

问:你在这里取得了成功,有没有制定新的目标?

李娜:原本我的目标是打入世界前十,现在我已经达到目标了,所以下一步就是慢慢打到世界前五。

问:你觉得今天的观众是不是更支持你?

李娜:我觉得最开始还是支持小威的,但是在抢七后观众开始更支持我,他们看到了我在努力战斗。

问:今天你从小威那里学到了什么新东西么?

李娜:我必须说我要更加努力练习发球和接发球,我可以拿到破发,但她却能用Ace保发。她可以在想要得分的时候用Ace,只要Ace就能得分。所以我会和教练沟通这一点。

问:你会打联合会杯么?你愿意打么?

李娜:我不知道,我还在等网协的决定,但是我愿意去打。

问:今天赛后你有没有收到一些国内重要人物的短信,他们有没有像昨天一样称赞你今天的表现。

李娜:没错,和昨天一样我收到了很多短信,虽然今天输了,我的朋友们依然为我感到骄傲。

问:你和郑洁在这届比赛的出色发挥对中国网球有多大的意义?你觉得能够带动中国网球的发展么?

李娜:两个中国球员打入半决赛这还是第一次,这对中国网球的发展很有好处,对我们两人也有帮助。对于年轻一代,他们应该更加自信,他们也会相信自己可以达到这个水平。

问:你觉得中国的电视台直播了你的比赛么?

李娜:我觉得他们应该直播了。

(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