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两丢抢7暴露微弱差距 李娜只差一步再书历史

2010年01月28日1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这应该是网球赛场上最微不足道的差距了——两次抢7告负,李娜通过自己的精彩表现一度将卫冕冠军逼到最险恶的境地。遗憾的是,李娜最终并没有能够抓住再次书写历史的机会,她在两次抢7局中都率先丢掉自己的发球分,被对手抢走了先机,也因此遗憾丢掉了最后的胜利。

李娜今日的整体发挥绝对可以用“非常出色”来形容,她在底线的多拍对抗以及网前的小分上相比对手都不落丝毫下风,场上的局势一度十分胶着,你甚至很难立刻判断出谁是十一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谁是初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新人”,我们与足够的理由相信,如果李娜能够在抢7局中把握住几个关键分,她完全有机会继续书写神奇挺进决赛。

第一次抢7,双方各自保住第一个发球轮,但是李娜在随后的两个发球分上发球出现了起伏,给对手留下了偷袭的机会,小威自然不会放过自己的良机,连续击打重复落点逼迫李娜自己出现失误,连续破掉两个发球分后也基本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尽管李娜随后也有反破对方发球分的表现,但是还是显得来晚了一些,占据了先手的对手只要平稳发挥就足以赢下首盘比赛。

第二次抢7,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第一个发球分,但是李娜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分上显得有点犹豫,给对手留下了反拍打直线的机会,而小威同样没有浪费良机,破掉李娜这个发球分之后,卫冕冠军已经在心理上完全占据了上风,李娜随后的表现显得有点惨淡,被对手一直压制连续丢分,最终以比较明显的差距输掉第二次抢7,将胜利拱手交给了对手。

抢7是网球比赛中一个比较特殊的环节,除了实力的比拼之外,对于选手心理和战术的选择都具有很高的要求。李娜在今日的大部分时刻都表现出来了一位斗士应有的风采,但是在最为关键的抢7局中,她还是显得有一些犹豫,没有给对手持续施加强大的压力,最终被实力超高的对手顺利突围而去。不过相信李娜的愈加成熟,她在这些比赛的细节方面一定会更加完美,下次再遇到相同的情形时,我们有理由期待她拿出更加精彩的表现。(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