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四救赛点彰显强悍神经 李娜完美诠释斗士精神

2010年01月28日1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救赛点彰显强悍神经 李娜完美诠释斗士精神

  在过去的很多时候,我们总说李娜的心理素质不出色。但通过今天和昨天对阵大小威的比赛,相信人们对她的这一缺点会完全改观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上轮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问小威对于李娜的看法时,小威只简单的说了一句——她是一个斗士。这个时候恐怕连小威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斗士在今日的半决赛中会给她制造如此大的麻烦,尤其是在第二盘比赛中,李娜挽救下了多达四个赛点,一度将卫冕冠军逼得心烦意乱,看看小威在拿下最后一分时那如释重负的表情,我们就可以看出李娜在今日给她到底制造了多少困难。

首盘比赛两人就斗得难分难解不得不通过抢7来决定胜负,李娜的顽强已经给对手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到了第二盘,李娜更是将自己的顽强作风发挥到了极限。本盘第10局,局分5-4领先的小威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换成一般的选手,面对小威这样的强敌,这个时候通常会在对手击溃自己之前先行放弃比赛了,但是李娜没有放弃,她将自己的顽强化成了最值得信赖的战斗力。

一发不进!没关系,二发同样可以牵制对手,不断调动对手的跑动路线,漂亮的反拍直线挽救第一个赛点,第二个赛点,两人在底线陷入僵持,李娜这个时候显示出惊人的耐心,终于等到了对手回球出现失误,小分被追成了平分。第三个赛点上,李娜果断的通过发球压制对手,小威回球出界,小分再次被追平,李娜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完成保发,继续让小威感觉到压力。

到了第12局,李娜同样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被对手拿到一个赛点,这一次她依然没有保守,而是努力将球击得非常深,小威可能也没有想到中国金花在如此重要的时候还能如此放手进攻,随后她击球挂网,李娜挽救了本场比赛第四个赛点,本场比赛中第二次将双方引入令人置信的抢7大战。

过去的比赛中,李娜经常给我们留下实力出众但是心理却不够稳定的印象,在面对一些关键分时总是自己出现失误白白丢掉机会,但是如今的李娜毫无疑问成熟了,她在赛场外轻松的心态在赛场上转变成了无尽的斗志,任何时候她都敢于放手去搏,即使是面对一些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坚韧找到解决的办法。本次澳网之后李娜将正式跻身TOP10行列,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完全走向成熟的李娜,完全有可能挑战更高的排名,获得更多的荣誉。(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