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组图:李娜0-2不敌小威遗憾无缘决赛

2010年01月28日1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单打四强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虽然两度在落后的局面下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最终仍以6-7(4)和6-7(1)遗憾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结束了自己本届澳网的神奇之旅。

在昨天神奇挑落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后,李娜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大满贯赛的女单四强。今天的半决赛中,李娜又迎来了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后者手握11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无论是在既往战绩还是在大赛经验上均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已经创造纪录的李娜完全没有心理压力,而且小威在墨尔本公园的四届冠军均是在奇数年获得,不知道这一次美国人是否还会延续这一规律。之前小威与李娜曾有过四次交锋,头号种子以3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每次比赛双方的比分都很接近。

首盘比赛,斗志旺盛的小威上来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刚开局就连续抢攻李娜的一发,接连逼出2个破发点。虽然顽强的中国金花迅速调整了状态后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并先后化解了2个危机后追平比分,但是中国金花随后的2次非受迫性失误让自己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首个发球局就被小威破发。给了李娜一个下马威的小威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延续强势,直落四分后轻松保发,以2-0取得领先。好在心态平稳的李娜也不甘示弱,在回敬了一个love game后同样轻松保发,紧咬比分。随后的比赛中,虽然李娜在底线的相持中并不落于下风,但是小威今天的发球实在出色,李娜在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中几乎找不到任何机会。而小威开局如此强势的表现也给了李娜发球局带来了很大压力,小威在一路轻松保发后以5-3领先进入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的第九局,李娜在经过多次平分并再次挽救了1个破发点后顽强保发将比分迫近至4-5。第十局是小威的发球胜盘局,心理有所波动的头号种子一发成功率有所下降,李娜乘机把握住对手的二发连续逼出破发点,虽然小威先后化解了2个破发点,但是拥有坚强神经的李娜好不放弃,连续压制对手反拍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后果断破发,顽强的将比分追成5-5平。状态回升的李娜随后又在第11局顺利保发后,以6-5首度将比分反超,也将压力送给了小威。果然有了一定压力的小威在第12局上来就送出1记双误,不过美国人毕竟是11届大满贯单打桂冠,顶住压力后的头号种子在奋力保发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虽然李娜在1-4落后的局面下一度将比分追至3-4,但是关键时刻中国一姐还是显得有些手软,连续错失几次机会球后李娜以小分4-7输掉抢七后遗憾先丢一盘。

艰难拿下首盘的小威在第二盘开始后继续着不错表现,上来就直落四分轻松保发。而虽然在首盘将小威逼至抢七后没有拿下对李娜的情绪有些影响,但是中国金花很快就调整好心态,紧接着也轻松保发后紧咬比分。战至3-3平时,李娜在第七局小威的发球局一度逼出过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小威的发球再次显现威力,在连续轰出2记ACE球后头号种子艰难保发,再次以4-3领先。关键时刻,李娜虽然表现得非常努力,并在对手的发球局连续击出漂亮的制胜分,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威在第九局再度保发后,以5-4领先进入了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李娜在第10局和第12局先后面临对手4个赛末点时连续化解危机后再度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卫冕冠军在抢七局出色的发球最终帮助其笑到最后。随着一记漂亮的外角ACE,小威以7-1的小分拿下抢七,率先闯进女单决赛。

决赛中,小威将同比利时天后海宁与中国选手郑洁之间的胜者争夺最终的冠军。(小卡)

李娜vs小威廉姆斯技术统计(6-7(4),6-7(1))
技术统计李娜(中国)小威廉姆斯(美国)
一发成功率68 of 99 = 69 %49 of 82 = 60 %
ACE球112
双误62
非受迫性失误3824
一发得分率46 of 68 = 68 %42 of 49 = 86 %
二发得分率14 of 31 = 45 %15 of 33 = 4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133
接发球得分率25 of 84 = 30 %39 of 105 = 37 %
破发成功率1 of 4 = 25 %1 of 9 = 11 %
网前得分率5 of 9 = 56 %8 of 13 = 62 %
总得分8596
最快发球时速 204 KMH188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55 KMH17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4 KMH137 KMH

(小卡)

[责任编辑:vic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