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教练装修国脚买单当监工 20万买02世界杯名额

2010年01月28日11: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万换个世界杯板凳游,看似很多,但实际上“通货膨胀”已经影响到了“国脚菜市场”的标价。这几年,仅仅是入选国家队参加集训,价码就已经接近了20万。

教练装修,国脚买单监工

国字号的教练中,收钱是透明的潜规则,而某些教练的收钱方式,则极具想象力,让你闻所未闻。一位国字号教练,就有着这样的本事。这名教练从小就很聪明,什么运动都一学就会,新技术,新事物,都显得非常精通,而且外语也不错。“他是一个从来不会吃亏的人。”一位队员这样评价着他,“这人什么都好,只有一样不好——名声。”甚至连前妻也对他大摇其头。

这名教练不断地混迹于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但渐渐地,绝大多数俱乐部,都下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禁止他进入球队,以保护俱乐部的利益。所以到了后来,他只能通过一些非正常渠道,往国家队运动了。据说,他私下里给足协领导们送的财务价值是个天文数字。因此,他执教时间最长的,还是在国家队。

曾经很有名的一名新星,虽然实力很一般,但入选国家队后很快就上了位,这件事情的背后,是个温馨的小故事:这名教练的新房子,从装修开始,就是这名球员来负责并监督,而且,该国脚还承担了房子全部高档家用电器的费用。这名国脚也很快上位,成为国家队主力。

最搞笑的,是在一届亚洲杯赛之前,国家队调整队伍,有几名新招收的国脚是通过教练组会议来最终确定的,上报足协并最终由中国足协来正式通知队员,还需要几天的时间。这位教练巧妙利用时间差,在参加完国家队教练组会议之后,偷偷给其中一名队员打电话,神秘地对他说有门路可以让他进国家队,但需要花钱,“不多,5万就够了。要快,因为名额有限,要是下手慢,就会被人捷足先登。”这名球员当时并没有很想进国家队,再说5万也不少,便选择了放弃。两天后,他就接到了国家队领队的电话,原来他已经入选了!

世界杯名额:8万回家,20万去韩国

国家队是国字号球队的塔尖,但是攀登到顶峰或许并不需要太强的实力,只要兜里有钱,又能找对门路,无论你在中超还是中甲,都有可能去国家队镀镀金,开开大脚,说不定还能进个球……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

即便是对很多中国球员算是一生最大梦想的世界杯资格也可以买卖!2002年世界杯前,一名球员的落选一时成为了焦点新闻,其实,这名老将也并非不上道,他也拿出了8万元打点一切,或许是这个数额没有让一些人心动,或许是他塞钱的渠道不太正确,最终,他意外地成了落选者,失去了实现一生最大梦想的机会。直至今日,他依旧耿耿于怀:“如果上天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要找到那个能带我去世界杯的真心人……”

相比之下,另一名实力远在他之下的球员就要聪明得多了,他豪迈地甩出20万巨资,也找对了向上疏通的渠道,最终,他成为了那次世界杯最终名单上的“最大黑马”。他的入选,让所有的人下巴都掉到了地上。一名球员不屑地说:“如果他都能去世界杯,那我所在的俱乐部少说也有15个人可以去。”果不其然,在那次世界杯上,他基本没有获得什么机会,目送队友三战皆北早早出局。

20万换个世界杯板凳游,看似很多,但实际上“通货膨胀”已经影响到了“国脚菜市场”的标价。这几年,仅仅是入选国家队参加集训,价码就已经接近了20万。很多老国脚现在对国家队看得很淡也是这个原因,一位老将说:“我什么场面都经历过了,你让我进国家队还给钱,我还真没那么贱!”当然,如果中国队能进入世界杯,新生代们又将会为那一张张门票标出怎样的天价?只是,这样的中国队还有希望进世界杯吗?

牌桌上,免税店里…拿好!

闲暇时间,打牌是国脚们的消遣方式之一,但你能够想象打牌也是大有学问的吗?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反腐小说,那些小说中经常有人陪领导打牌而故意输掉的场景描写,输牌之后也因此输钱,这是另一种贿赂方式。但在国家队的日常生活中,你经常可以看到小说里描写的这些场景。几名国脚经常会在一起陪球队领导打牌,当然,打牌时肯定是带点“彩”的。一晚上下来,一名国脚输给万把块钱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你千万不要以为这些输钱的国脚真的是打牌“水平不行”。

出国比赛,国家队的机会肯定是最多的。一般情况下,国脚们由于在国外很少有机会出去逛商场,于是,临回国之前国外机场的免税店便是那些国脚们的采购好去处。不过,如果国脚们在逛商场时,你千万不要以为他们只是在为自己的朋友、家人而采购,不少时候,他们也是在为领导“买单”。经常跟队外出采访的记者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某国脚在逛免税店时,常常喜欢陪着领导,或者是跟在领导的后面。一旦有领导相中了某样东西,如果嫌贵不买的话,有国脚就会主动将被相中的东西买下来,然后,悄然地放入到领导的箱包之中。香水之类的化妆品都是搬不上台面的东西,更多的则是上万元的皮带、腰带、手表,或者是名贵的皮鞋等等。“孝敬”领导之后,领导当然也领情,至少下一期的集训中这样的国脚是不会缺席的。就是在这样的无声无息中,一笔又一笔罪恶的交易悄然完成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