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妖童记-马德里新门神德吉亚 他让弗格森垂涎

2010年01月28日1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主力门将范德萨已经接近40岁高龄,曼联主帅弗格森近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替代者。从塞萨尔到巴尔德斯再到阿金费耶夫,媒体的传闻数不胜数。近日西班牙媒体又透露出全新的目标,和之前三大热门相比,只有20岁的他并不能称为世界顶级门将,但在专家眼中,此人未来必成大器。他就是马德里竞技的德吉亚。

大卫·德吉亚·昆塔纳(David de Gea Quintana)出生于1990年的11月7日,今年只有20岁,不过他的身高却已经达到了1.92米。德吉亚出生在西班牙中部城市托莱多,早在孩童时期,德吉亚的足球天赋就已经被球探发现,年仅10岁就已经开始接受专业的守门员训练。2007年,德吉亚入选西班牙U17国家队,同年还进入了西班牙U19的国家队。结果德吉亚帮助西班牙U17国家队获得欧青赛亚军,而U19国家队则获得了冠军。2009年,德吉亚又顺利进入了西班牙U20和U21的国家队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马德里竞技阵中,德吉亚只是替补门将,主力是另外一位天才少年阿森霍。但在西班牙U21国家队中,阿森霍却只是德吉亚的替补。

由于身材修长,面容清秀,德吉亚在马德里竞技队内得到了“范德吉亚”的绰号,人们都把他看作是未来范德萨的接班人。随后,曼联主帅弗格森的青睐也印证了之前这个绰号的名副其实。虽然德吉亚目前还只有20岁,但他的基本功扎实,防守稳健,颇具大将风范。放眼曼联阵中,无论是库斯萨克还是福斯特亦或是阿莫斯,都无法令老爵爷感到放心。如果德吉亚真的可以加盟曼联,也许在未来20年内红魔都不用考虑门将位置的引进问题。

2009年9月30日,由于阿森霍入选西班牙国家队,替补门将罗贝托受伤,德吉亚迎来了马德里竞技一线队的处子秀。结果在欧冠和波尔图的比赛中,床单军客场0比2落败。尽管如此,德吉亚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好评。三天后,在西甲和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德吉亚又迎来联赛处子秀。结果马德里竞技2比1力克对手,德吉亚表现神勇,扑出对方球员巴比奇的点球。之后在马德里竞技对阵马洛卡以及赫塔菲的比赛中,德吉亚也获得了登场亮相机会。虽然在教练心中,阿森霍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但也正是因为德吉亚无法获得首发机会,让他萌生了转会的念头。据英国媒体预测,德吉亚的转会费将达到1100万欧元,而除了曼联外,包括维冈在内的多家球会也向其摇起了橄榄枝。究竟床单军能否留住这位天才少年?也许本赛季结束后将见分晓。(Ben)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