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苦寻重要战术拼板 热身三套阵容做实验

2010年01月28日10:2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三节比赛中高洪波安排了三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只有在前腰位置上,高洪波三节比赛安排了三名不同的人选。种种迹象表明,在这个最为重要的位置上,高洪波还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拼板。

记者裴力上海金山报道 为了尽可能安排更多的队员进行热身,中国队与东亚队在27日的热身赛被分成了三节进行,每节30分钟。三节比赛中高洪波安排了三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大多数队员都打满两节比赛,只有在前腰位置上,高洪波三节比赛安排了三名不同的人选。种种迹象表明,在这个最为重要的位置上,高洪波还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拼板。

事实上,从高家军组建至今,前腰位置已经是国家队试用球员最多的位置,包括邵佳一、郑智、姜宁在内的7、8名国脚都出现在这个位置上过,但是高洪波始终没有找到最为合适的人选。郑智、邵佳一分别代表中国队征战了与黎巴嫩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但是表现都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郑智在比赛最后时刻罚丢了点球,而邵佳一则浪费了至少三个单刀球的机会。

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后,邵佳一离队,国家队在海南集训期间选择启用卓翔司职前腰,与越南队的比赛,小邓的表现不俗,中国队打进的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功劳。下半场比赛越南队强力反扑,中国队用郜林替换蒿俊闵上场,杨旭一度被拉回到前腰位置。

此次中国队金山集训,国家队又征调了一名年轻的前腰球员,他就是来自上海东亚队的武磊。作为东亚队最具天赋的队员,武磊得到了徐根宝和国青队的强力推荐,在抵达金山之后,武磊在训练中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很快适应了全队的训练节奏,最近两天的训练,每天训练结束之后,高洪波还会专门给武磊等年轻球员开小灶。26日下午的训练,武磊几次漂亮的射门得到场边媒体记者的一片掌声。

中国队与东亚队的比赛,首发前腰仍旧是邓卓翔,不过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武磊顶替邓卓翔上场,尽管在这30分钟中,中国队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武磊却传出了两次绝妙的单刀球。本节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武磊右路斜传,曲波从中路插上直接面对对方门将,但是曲波的射门却打在了门柱上。两分钟之后,武磊再次在中路传出直塞球,郜林却一脚将皮球打飞。“这两个球都是必进球的机会,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机会都应该绝对要打进。”赛后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赛后也采访了武磊本人,对于这两脚传球,武磊谦虚地表示,只是尽量展现自己的特点而已。“其实我非常喜欢打前腰这个位置,而且我认为组织进攻上的一脚传球也是我的一个优势。”国家队内对于武磊本场比赛的表现也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武磊这小孩非常有特点,把他带到国家队来也有利于他更快地成长成熟。”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

第三节比赛武磊虽然继续留在场上,但是被高洪波放到了左前卫位置,而前腰位置则交给了身材高大的杨旭。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杨旭脚下技术虽然没有真正的中场球员那么细腻,但是强大的门前冲击力却是他的一大优势,而且从结果上来看,杨旭的上场确实也达到了高洪波的战术目的。在短短30分钟时间内,杨旭取得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帮助国家队将比分改写为4比0。赛后接受采访时,杨旭表示,对于前腰这个位置自己并不陌生。“在辽宁队我一直打这个位置,已经打了一年了。”对于前腰位置上的激烈竞争,杨旭笑言,自己并没有多想。“反正能多打一个位置,竞争力也会更强一些。”而武磊则认为自己现在奢望在国家队打主力还不现实。“才来这么几天,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就已经很好了。”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