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灰熊近45天战绩仅次湖人 5人球队不需要韦弗

2010年01月28日10:2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久前ESPN做了一个统计,竟然发现从去年11月14日以来,西部湖人下来,战绩最好的竟是孟菲斯灰熊。近况喜人也使得灰熊高层更改赛季目标,踩足油门向季后赛冲刺。如何在交易截止日前进一步完善阵容,即摆上灰熊的近期日程。

由于灰熊现有球员已达14人,再签入一名球员就将满员,人选问题值得再三思量。上周灰熊就特地评估了韦弗的情况。这位上赛季火箭后场首席替补,今年在希腊淘金似乎并不顺利,已开始为重返NBA做足打算。韦弗此前遭遇了背伤,但目前已基本痊愈。

灰熊首发五人个个本事了得,但替补乏人也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灰熊主力至今的上场时间,占了全队总数的72.8%,在全联盟排名第一,排在二到五位的公牛山猫老鹰尼克斯都不到69.0%。结果首发五人每48分钟能净胜对手7.4分,而一旦换掉其中任何一人,这项数据就变成净负7.3分。

仅靠五人打球,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自然能一路高歌猛进,但一旦有主将受伤,灰熊就难保城池不失。主帅霍林斯也承认板凳单薄是球队弱项:“我们需要补充一些能充实阵容深度的球员,好应付伤病或者偶然出现的得分荒。”目前球队上场时间最多,场均得分最高的替补是萨姆·扬(16.3分钟7.6分),放到其他球队顶多就是第八人或第九人的角色。

单论即上即热的得分爆发力,韦弗确实要好于灰熊阵中现有的这些替补。但他的缺点是身材太矮,很难向上摇摆到小前锋位置。灰熊更希望能引进身高超过两米,能打二三号位的侧翼摇摆人。热火的多雷尔·莱特以及爵士的罗尼·布鲁尔均在球队的考虑范围内。

由于灰熊尚有一定薪资空额,时间也站在他们一边,因此球队高层最终否决了招入韦弗的计划。全队上下心气渐长,已经踏入西部前八,还希望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也决定了这次引援马虎不得。霍林斯就说:“如果你的目标是夺冠,核心稳定固然重要,替补球员的能力同样关键,这也是我们和顶级强队间最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