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沈知渝:匹克该为禅师付费 毒舌有功口水无罪

2010年01月28日08:23体坛网沈知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沈知渝评述 “禅师”杰克逊很少做广告,当然不是他腕儿不够大,而是他不好这一口。这两年,唯一见到他做的电视广告,只有一个为TMOBILE推销手机的,可还只露了一小脸,和黑人女谐星戈德堡等人,一块分享了一分钟不到。就一个镜头,后来还遭到了加索尔的无情嘲笑,作为非著名情景剧演员,在《CSI》出镜里的加索尔,撇着嘴,模仿着“禅师”拿手机的动作,不留情面地说:他的演技太烂了。

可好歹这是身价千万的“禅师”啊,什么东西经他点评,不红都难。从这个角度琢磨,匹克应该好好支付“禅师”一笔广告费。

阿泰斯特的脚底发炎了,两只脚都伤了,杰克逊反应真快,立刻把伤势和阿泰的球鞋捆绑在一起,他说:“在过去一个月里,我把他的鞋子叫做‘混凝土靴子’,那鞋子,看起来就像专门为哈德逊河打造的一样。可他一直穿着它们,但他的移动真的不快,就像在那儿步履蹒跚。”

杰克逊说他很少看《美国偶像》,他大概也不知道这节目里有个号称“毒舌评委”的西蒙·考威尔,这个角儿,大概就相当于“超女”里的黑楠或者柯以敏老师。我的同事张再庆曾经很真挚地说,杰克逊点评比赛的词汇量,是所有主教练中最丰富的。有这么扎实的词汇功底,加上他广袤无边的学识功底,杰克逊老师如果上一些秀的节目,也会是个非常合格的毒舌评委。

可他的“毒舌”,不是为了毒你而毒,通常是为了度你而毒,这才是“禅”的真意么。比如他曾经很毒舌地说弗亚切奇是“中午11点射手”,结果斯洛文尼亚小伙就很好地调整了时差,改到了晚上8点,后来还泡上了俏丽的莎娃,可见毒舌有功,口水无罪。

可惜的是,阿泰没有体会到“禅师”的良苦用心,很快在微薄上对“禅师”进行了反驳,说杰克逊没有证据。可这种推广,要的不就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吗,“禅师”总不能套上他的“混凝土靴子”,把自己双脚磨出了老茧,再说:看,这就是证据!

甭管“禅师”怎么说,甭管好听的难听的,这回匹克可是能在美国扬名了。这是多好的品牌推广啊,CCTV也就是中国能看到,“禅师”说的,全世界都听见了。也就是弗亚切奇上场太少,脚还好着,不然保不准“禅师”再冒出一句:我们更衣室有两双“混凝土靴子”。

我想,一定会有很多篮球迷,愿意去试试“混凝土靴子”到底是什么滋味。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