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穆大叔:火箭能进季后 小布兰德里该进全明星

2010年01月28日0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日NBA传奇球星,四届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穆托姆博参加了NBA官方与IHOOPS网站发起的一项青少年篮球活动,所有人都可以把他们平常比赛中的防守视频传到网上,最终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可以得到现场观战NBA比赛以及参加NBA训练营的机会。

在参加活动期间,穆托姆博接受记者专访,谈了下他所效力过的火箭队的情况。

你认为火箭对本赛季的表现如何?

穆托姆博:在没有了姚明麦蒂的情况下,他们真的表现得非常出色。我曾经多次去看过他们的比赛,要知道那是我的球队,我想他们真的打得很棒,尤其是看到布鲁克斯兰德里,两人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能量有些令人不可思议。

布鲁克斯也许最终不会进入全明星阵容,不过他的数据比那些参加全明星的球员还要好。而兰德里,我认为是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最佳第六人,如果他最终不被选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我会感到失望的。对于兰德里的表现,我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过去指导过他,非常高兴他听了我的话,并且把我所建议的都在训练中努力加强。现在,我要让他知道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作为替补他可以场均砍下那么多分数,我觉得他应该得到更多的赏识,大家对于他的认识还不够,如果有教练想从替补席上选人进入全明星,那么兰德里就是合适的人选,他在球场的两端都获得了非常大的提高。

我认为火箭对能够进入季后赛,如果他们继续这样拼搏的话,他们的表现让我想起来曾经效力过的93-94赛季的丹佛掘金,那时候队中也是没有球星,每个人水平都差不多,但是大家心中目标一致,这就是我所看到的现在的火箭队,我和现在队中的许多球员都保持着非常好的联系。

你认为麦蒂现在情况如何?最近你和他进行过交流吗?

穆托姆博:现在的情况对于麦蒂来说真的非常艰难,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真的很难说。我想球队认为麦蒂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状态,但是麦蒂认为自己需要通过比赛慢慢调整,一点点回到最佳状态,这就是球队和麦蒂之间的分歧。除此之外,我觉得双方之间没有其他的矛盾了,麦蒂相信自己有能力出场比赛并且有所贡献,但是球队并不这么认为。

现在联盟中中锋的打法,与上世纪90年代相比有什么变化?

穆托姆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现在许多人都认为,如果想要赢得总冠军,你就要有一个在内线可以得分的大个子球员。而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那时候大家希望得到的是在内线可以保护篮板和进行封盖的中锋,他们处理比赛的方式有了一些变化。我喜欢回到过去的那个年代,而我们和IHOOPS一起发起这项关于防守的活动,也是为了让人们看到防守的重要性。

现在你已经退役了,在退役后你最喜欢看谁打球?

穆托姆博:我只能说我喜欢看NBA比赛,我喜欢这项运动,我不能挑出最喜欢谁打球,我喜欢所有NBA的球员,因为能在这个水平上打球本来就非常不容易。你需要足够的幸运,而且一直保持在最佳的状态。

在你职业生涯中,那名球员是你觉得最难防守的?

穆托姆博:我觉得奥拉朱旺最难盯防,尤因、莫宁以及大卫-罗宾逊也非常难防,当然奥尼尔也是非常难对付,现在他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在他颠覆时期,可是非常恐怖的。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