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19Ace击退小德反扑 强大火力控制比赛

2010年01月27日2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澳网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10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在历经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之后,以7-6(8)、6(5)-7、1-6、6-3和6-1击败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特松加成功报了08年澳网决赛惨遭逆转的一箭之仇后将最后一张澳网四强门票收入囊中。纵观整场比赛,特松加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靠的是强大的进攻火力和积极适时的上网截击,而体力分配得当更是让他在后两盘的比赛打的小德毫无还手之力。

2008年的澳网,冠军虽然是小德,但作为当届比赛的最大黑马,特松加留给人们的印象同样相当深刻,尤其是半决赛三盘横扫纳达尔的表现更是让人津津乐道。而小德自从澳网击败对手之后,连续在四场比赛中不敌对手,直到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才终于阻止了特松加对自己连胜的步伐。但两人的交手纪录依然是特松加4胜2负领先。

首盘比赛,特松加就用凶猛的火力制约了小德。整盘比赛特松加发出7记Ace,而小德一个没有,制胜分方面27-9大幅领先小德,虽然强力进攻的代价是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但最终能够赢得抢七,同样靠的是强大的攻击和积极的上网,最后的两分,特松加全部是用漂亮的网前截击赢得。第二盘比赛中的特松加依然保持了足够的攻击力,不过最后抢七失利显然影响了他的心态,加上两盘鏖战造成的体力下降,法国“阿里”逐渐被小德带入了自己的节奏,连丢两盘之后被小德成功反超了比分

不过第三盘的脆败不但没有打击特松加的士气,反而让他在后面的比赛重新恢复了体力,与此同时,前三盘疯狂奔跑的小德开始出现问题,体力明显透支,而且腹部似乎也有不适。第四盘中,特松加一度5-0领先,差一点就送给小德一个鸭蛋。虽然小德随后连扳三局,但无奈此时的他已经无力阻挡特松加前进的步伐。

全场比赛,特松加发出了19记Ace,而小德仅仅只有两个,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两人同为55个。特松加能够成功击败小德,靠的是他火力十足的攻击和勇敢的上网截击。制胜分方面,特松加73比43超出小德20分之多,59次上网成功了35次。而上一轮比赛成功经受了五盘大战的考验之后,今天的特松加明显比准备不足的小德更好的分配了自己的体力,这也让他在后两盘比赛中完全压制了体力透支的小德,成功将胜利收入自己囊中。

成功击败小德之后,特松加一扫08年澳网决赛惨遭对手逆转的阴霾。半决赛,法国“阿里”即将迎来本次澳网最大的挑战--瑞士天王费德勒,能否重演08年澳网勇闯决赛的辉煌一幕,让我们拭目以待。(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