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卢卡斯32分难奈死神 艾伦后帕克再爆卢卡斯

2010年01月27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7日晚,CBA第17轮进行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主场103-97险胜本赛季强势崛起的上海玛吉斯。

相信上赛季总决赛上帕克完爆艾伦的那一幕至今仍历历在目,帕克也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当之无愧的树立了自己CBA第一控卫外援的地位。本赛季姚明入主上海队后,拉来了昔日曾经短暂当过队友的卢卡斯三世,尽管没有贵为NBA状元的父亲的光辉,但卡斯的个人能力在CBA中仍鹤立鸡群。

联赛第6轮上海与新疆的比赛中,卢卡斯就曾狂砍38分,带领上海队送给新疆队至今唯一一场败局,而曾经的NO1后场艾伦仅仅得到可怜的13分。本轮上海挑战广东,也被看称卢卡斯和帕克的CBA第一外援控卫的直接PK。

比赛开始后,卢卡斯和帕克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两人并没有直接对位,上海队由刘炜看防帕克,而广东由朱芳雨防守卢卡斯,首节,广东队展现出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全队多点开花,而上海队刘炜发挥不佳,只能依靠卢卡斯利用个人能力勉强支撑球队,首节卢卡斯就拿下12分,上海队仅以三分落后。

第二节,帕克开始主动防守卢卡斯,在“死神”严密的防守中,卢卡斯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本节他只得到6分,不过半场卢卡斯还是拿下了18分,压过了拿到10分的帕克。

第三节广东队在强力内线哈里森的带领下越战越勇,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而上海队方面,卢卡斯越打越急,三分线外连续出手不中,广东队带着17分的优势进行到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中,卢卡斯终于找回手感,上海队外线集体爆发,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卢卡斯反击中命中三分,上海队将分差追为只差4分,而广东队方面哈里森已经领到6犯下场,如果被上海队拖进加时,拥有3名外援的上海队将占据极大的优势,关键时刻又是死神帕克站了出来,他先是抢到一个宝贵的后场篮板,随后又在进攻中造上海队犯规,最终稳定的2罚彻底葬送上海队翻盘的希望。

卢卡斯最终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不过三分线上仅仅18投6中,而帕克得到18分11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尽管数据不如对手,不过他最终带领球队笑到了最后,在两人的首次对话中,帕克暂时处于上风,不过比赛结束后卢卡斯仍显得很不服气,两人的PK或将成为本赛季常规赛乃至季后赛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之一。(一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