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五盘大战复仇小德 挺进四强将战费德勒

2010年01月27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松加五盘大战复仇小德 挺进四强将战费德勒

特松加报了08年澳网的一箭之仇(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10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在历经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五盘大战之后,以7-6(8)、6(5)-7、1-6、6-3和6-1击败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特松加成功报了08年澳网决赛惨遭逆转的一箭之仇后将最后一张澳网四强门票收入囊中,他在半决赛中迎战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

本次澳网伊始,小德的状态并不十分出色,不过从第三轮后开始,他逐渐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两轮比赛都是横扫对手,强势打进八强。今天的1/4决赛,他将遭遇2008年决赛中的对手特松加,后者上一轮苦战五盘才艰难击败了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而2008年决赛之后,特松加曾今对小德取得了四连胜,直到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才阻止了对手连胜的步伐。

首盘比赛,小德率先发球并顺利保发。第2局,小德一记回球恰好压在底线,特松加挑战鹰眼失败送给小德破发点,结果小德一举成功,2-0领先。第3局,小德双发失误送给特松加两个破发点,特松加毫不客气的将这一局笑纳。第4局,小德依靠一个网前小球再次获得破发点,不过这次没能成功,两人战成2-2平。第6局,小德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再次破发,随后他送出love game保发领先对手5-2,特松加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特松加在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成功破掉了小德的发球胜盘局,随后顺利保发,成功将比分扳为5-5平。各自保发一局之后两人进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依旧势均力敌,都曾多次破发对手,比分交替领先,最终特松加网前截击成功以10-8拿下抢七,7-6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双方都是轻松保住发球局。第5局,小德穿越成功获得两个破发点,浪费一个之后成功破掉特松加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4-2领先。第8局,小德连发两次双误送给特松加三个破发点,随后的回球下网让他不得不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特松加成功将比分扳为4-4平。两人各保两局之后战成6-6,不得不再次依靠抢七决出胜负。抢七中,小德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一度3-0领先。但特松加很快还以颜色,追平了比分。最终小德以7-5赢得抢七,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盘比赛,小德成功保发首局之后,双方在第2局陷入焦灼,结果小德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同时又化解了两个局点后还是没能完成破发,1-1。第4局,小德没有再浪费机会,用一个漂亮的love game破发成功,再送一个love game之后,小德4-1领先。第6局,小德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1赢得第三盘。

第四盘,小德的体力也出现问题,腹部有些不适,特松加成功破发第2局后2-0领先。第4局特松加再次破发,并在保发之后5-0领先。面临吃蛋尴尬的小德重新振作,连拿三局之后追至3-5。但毕竟落后太多,特松加成功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后以6-3赢得第四盘。

决胜盘的比赛,特松加第1局就成功破发,保发之后2-0领先。第3局,小德挽救两个破发点顽强保发。第5局,特松加送出love game破发成功,4-1。第7局,特松加再次破发得手之后成功以6-1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3-2击败小德,勇闯四强。

半决赛,特松加将对阵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后者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同样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赛会6号种子达维登科。(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